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开幕式将传承演绎到极致 奥林匹克精神永留心底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传承的概念演绎到了极致。“卷轴”是个传承,从纸张发明,到大舞台上卷轴展开,再到点火仪式中的卷轴和主火炬塔的造型,“卷轴”贯穿始终。这一传承万众瞩目。但在同一片场地里,还有另一种传承,那种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则将永留心底。

  一位身着白衣的小男孩让人印象深刻,他与旗手姚明一起走在了中国代表团最前方,在“鸟巢”里骄傲前行。小男孩名叫林浩,今年9岁,是汶川大地震中的小英雄。他微笑着挥动手中的小旗帜,与手举五星红旗的姚明叔叔并肩行进在国家体育场里,他善良、勇敢的身影打动了无数观众的心。因为,大家知道小林浩此刻代表的是无数从灾难中坚强走出的生命,他们需要将坚强的信念一直传承下去。

  在主新闻中心的一层大堂里,也有一人成为焦点。他是日本NHK电视台的编辑坂井和男。他来MPC的目的是为采访一些中国志愿者和记者,却最终成为被采访的热门人物。原因就是他的特殊身份——他的父亲坂井义在44年前点燃了东京奥运会的圣火,理由是他出生那天恰逢广岛原子弹大爆炸。当年那个未满20岁的田径运动员被委以重任,这让人们对奥林匹克精神中的生命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在决定成为一名体育编导还是经济编导时,我曾与父亲有过争执,但最后我父亲用奥林匹克精神这几个字说服了我,现在的我很庆幸自己能为这项事业而每天努力工作着。”坂井和男说,虽然早就没人能想起那个“原子弹男孩”,但它所象征的光明、和平、生命和正义的精神会永远传承在每个热爱这项事业的人心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