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从新闻中心到“鸟巢” 目击奥运会开幕式倒计时

  本报特派记者 徐松 8月8日北京专电

  11∶00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9小时……

  MPC(主新闻中心)

  记者领到开幕式门票

  主新闻中心(MPC)门口,安检口前排起了长队。进入新闻中心,记者第一次在这里有了一种“人满为患”的感觉。

  发生这些变化,是因为各国记者都赶来领取开幕式门票。上午11点,本报记者在中国奥组委办公室凭证件领取到开幕式门票。

  12∶00 距离开幕式8小时……

  麦当劳

  记者一顿饱餐顶到黑

  “鸟巢”15点就对记者开放,这也意味着从15点开始,前往“鸟巢”采访的记者们将连续在那里奋战9个多小时。因此,出发前的一顿饱餐是必不可少的。不少记者将北京奥运开幕前的最后一餐选在了MPC负一层的麦当劳,原因是汉堡这玩意儿经得住饿。本报记者和一位同行每人在这里干掉了两个汉堡和一对鸡翅,一顿饱餐顶到黑。

  15∶00 距离开幕式5小时……

  “鸟巢”门外

  开幕式前的最后排练

  从MPC走向一公里之外的“鸟巢”,每走一步都感觉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临近。

  “鸟巢”外的训练场内人声鼎沸,有的化妆有的休息有的排练,这是垫场表演者正在各自备战。

  17∶00 距离开幕式3小时……

  “鸟巢”K1通道口

  “开幕式邮戳”成抢手货

  观众已经陆续开始入场,加上纷纷到达岗位的记者,“鸟巢”里的气氛开始提前热闹起来。在K1通道口,“鸟巢”内的临时邮局成了来访者关注的焦点,因为这里正在售卖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首日封、明信片和相关纪念邮票。当然,最抢手的是“2008年8月8日20∶00发自国家体育场”的邮戳。排了半个小时队之后,本报记者也从这里往报社寄出了一张明信片,上边留言:“2008年8月8日晚上8点,我们就在‘鸟巢’!”

  18∶00 距离开幕式2小时……

  “鸟巢”记者席

  孙正平周涛吹电扇降温

  记者提前两个多小时来到了位于“鸟巢”B区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记者席,并选择了位置较高、视觉效果较好的座位坐下。半小时后,著名主持人周涛和孙正平相继出现。原来我们坐到了央视现场直播平台的旁边。

  几台摄像机旁,两把正在吹风的电风扇很惹眼。由于全开放平台没有空调,孙正平和周涛坐在这里进行整个开幕式现场主持期间,都只能用这两把电风扇来驱热。比孙正平更早来到现场的周涛看起来胸有成竹,倒是比她晚到些的孙正平看起来有些紧张,始终处于沉吟状。不过随着心情的平静,两位著名主持人很快也进入了角色。不到七点央视直播开始,两位就这样在镜头前吹着风扇开始直播了。

  19∶10 距离开幕式不到一小时……

  “鸟巢”观众席

  一起挥动手中的道具

  “鸟巢”很快由空城变得爆满。在“鸟巢”内的每一个座位上,组委会都为观众准备了一份精美的礼物,一个粉红色的礼品袋,里边装着一面小国旗(或五环旗)、一个小手电,一只拨浪鼓。

  第一个拿出的是手电筒,主持人黄宏告诉大家:“当我们看到五环的标志出现时,请大家用手电以顺时针慢慢地画圈……”大家纷纷打开手电,一时间场内星光点点。

  20∶00 开幕式正式开始

  “鸟巢”体育场

  礼花响起,举国欢腾

  时间一分一秒地临近,内场入口处,即将率先出场的演员们各自推着一面缶进入内场,2008个缶很快整整齐齐摆放在“鸟巢”之内,演员们曲膝而坐,场内的肃静与四周的欢腾形成鲜明对比,这就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即将到来的万分期待却难免紧张的气息。

  19∶57,场内灯光忽然暗下来,场内的缶手开始表演,2008面缶竟然变成2008面灯鼓。场外的礼花开始绽放,灯鼓随着缶手的击打节奏在变幻着。忽然,鼓声齐息,场内灯灭,全场一片静寂。只一瞬间,鼓面灯光陡然出现一个巨大的“60”,然后是“50”,“40”,“30”……这是北京奥运会最后60秒的倒计时,10、9、8、7……3、2、1、0!迎宾礼花腾空而起,自“鸟巢”到举国此刻欢腾——北京奥运会终于开始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