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表演

29个坚定有力“焰火足印” 照亮了“鸟巢”上空

  29个坚定有力的“焰火足印”现身北京中轴线上空,从那一刻开始,地球跨入第29届夏季奥运会时间。

  2008名舞者击缶吟诵《论语》,展示中华文化精髓;2008名演员表演太极“圆阵”,诠释“天人合一”内涵;2008张来自全球儿童的笑脸,告诉人们——一个古老民族的百年梦想,圆于今宵。

  那是怎样奇幻的光芒!那是怎样舒展的想象!在147米长、27米宽的LED“长卷”上,四大发明、长城兵俑、水墨诗赋、国粹至宝,一一亮相。世界,为之惊艳!

  无垠的星光、跳跃的琴声、飘动的风筝,将大家的视线从久远的历史中拉回。同时,也将东方人的哲学理念传递给人们——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来自五大洲的儿童,将黑白画染成了彩色,为奥运画卷添上激动人心的一笔。

  掌声雷动,礼花绽放。“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为梦想,千里行,相会在北京。来吧,朋友!伸出你的手,我和你,心连心,永远是一家人!”刘欢和莎拉·布莱曼将主题歌《我和你》在国家体育场10万观众面前完美呈现。瞬间,歌声传遍五湖四海,几十亿人同时感受到——中国与世界,“我们”和“你们”,心与心从未如此靠近。

  来自奥林匹亚山的圣火,照亮了北京的夜空,映红了13亿中国人的笑脸。

  大幕开启,那般心如雀跃;焰火升腾,如此锦簇繁华。北京,正书写着新的奥林匹克奇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