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南京诞生近200名"奥运宝宝" "福娃"要当小刘欢

  




  好像要赶着看奥运会开幕式,“奥运宝宝”争先恐后地从妈妈肚子里钻出来。据不完全统计,昨天,南京各大医院接生了近两百名“奥运宝宝”,比平时增多了一两成,有的医院甚至加床满负荷“生产”。巧的是,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各有一名“奥运宝宝”是在2008年8月8日8点顺产出生的。鼓楼医院则在晚上8点8分,奥运开幕式刚开始时,自然接生一名宝宝。

  生于8月8日晚8时8分

  “根本没有想到,宝宝会迫不及待地从妈妈腹中钻出来,想必她是想看奥运会开幕式吧!”昨天晚上8时8分,一个“奥运宝宝”在鼓楼医院产房诞生了!她的妈妈叫冯春,今年29岁,预产期是8月16日。

昨天晚上7点,冯春出现了胎膜早破,赶紧进入产房待产。令全家人意外的是,宝宝竟然在2008年8月8日晚上8时8分顺产诞生了!更令全家人高兴的是,女婴非常健康,生下来是7斤6两,体长52厘米,出生后的评分是满分10分。爸爸非常高兴地说,准备给女儿起个跟奥运相关的名字。

  “妮妮”提前一个月出生

  虞秀红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的宝宝会成为南京第一个出生的“奥运宝宝”。虞秀红说,半个月前因为阴道流血在中大医院保胎,8月7日吃过晚饭后突然大出血,因为要把肠子排空才能做剖宫产手术,所以她一直等到晚上11点钟才被推进手术室。

  8月8日零时1分,南京首个“奥运宝宝”呱呱坠地,孩子出生时只有34周零4天,比预产期整整提前了37天。丈夫王欢说,虞秀红的预产期是9月14日,原本想着孩子可能会赶上奥运会的闭幕式,没想到孩子迫不及待地要出来看开幕式。

  虞秀红一脸幸福地说,因为是女儿,决定用福娃里最可爱的“妮妮”给她取名。中大医院爱婴病区护士长张戚琴介绍,这名女婴体重为4斤4两,出生5分钟后评分10分,因为是早产,现已经被送到儿科新生儿监护室观察,目前孩子情况比较稳定。

  奥运日出生就叫“奥运”

  在中大医院产房,小“奥运”是顺产宝宝中第一个出生的,并且正好赶上2008年8月8日8时的四个八的吉利数。

  小“奥运”的外婆告诉记者,女儿徐璐的预产期是8月6日,但到了时间却没反应,来看门诊,医生检查后说一切正常,让回家等待。宝宝好像特别能沉得住气,总不见动静,女儿非常着急,为了安慰女儿,她就开了玩笑说,宝宝是为了等到2008年8月8日奥运日那天出生。女儿许诺,如果真是这个时刻出生就给母亲1000元奖金,没想到真就给说中了。

  小“奥运”的爸爸掩饰不住喜悦,兴奋地说,自己可是“赔”大了。孩子出生的前一天,他曾跟妻子徐璐打过赌,如果奥运日出生就给孩子买套房子,“你看,真就‘赔’了,但‘赔’得开心,‘赔’得有意义。”

  8月7日晚上8点,徐璐因为腹痛被送到医院留观,当时并没打算住院,可是到了8月8日2时,阵痛加剧,被推进产房,竟然在8日早上8时整生下了“奥运小子”,体重为6斤8两。夫妻俩已经给孩子起好了名字:王天宇,小名就叫“奥运”。中大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孩子送上福娃的时候,王先生激动地说:“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为宝宝加油。”

  巧合的是,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也接生了一名在2008年8月8日8点出生的“奥运宝宝”。林琳是幸福的爸爸,昨天一天都笑得合不拢嘴,他告诉记者,本来预产期是8月18日,这个日子也不错,可能是女儿急着看奥运会开幕式,提前出生了。妈妈则笑着说:“女儿还真是和8有缘,不仅出生日期是8月8日早晨8点,就连病床号都是518,从进产房到女儿出生,总共花了近8个小时,都把家人给急坏了。”他们说,孩子出生后,一切健康,体重6斤4两。孩子的名字早就想好了,不过小名可以考虑用个和奥运有关系的。

  “福娃”要当小刘欢

  昨天凌晨3:05,南京市第一医院妇产科产房内,随着“哇……”的啼哭声,6斤4两的宝宝出生了。记者昨天下午赶到医院时,该院第一位“奥运宝宝”刚洗完澡,静静地挨着妈妈甜甜地睡着,白白的皮肤,细长的眼睛,长相像女孩一样俊俏。

  记者了解到,孩子的妈妈就是妇产科助产师,姓沈,今年26岁。小沈平时就泼辣不娇气,最近科室临床任务重,她虽然怀着宝宝但一直都没有休息,前天开始她感到肚子有点阵痛,但想到8月17日才是预产期,也就没太在意,根本没想到会生出“奥运宝宝”。前晚6点,宝宝在肚子里不安分起来,她的肚子阵阵疼痛,宫口一下子就开了4指,8月8日凌晨3:05,孩子顺产出生了。

  “宝宝的名字还没有最后定,乳名就叫‘福娃’,和奥运相连,沾个喜气,希望福气永远伴随着他。等宝宝长大了,我们国家再次举办奥运会,一定让宝宝去竞争奥运主题歌歌手,做个小刘欢。”小沈乐呵呵地说。

  栾先生是最迫切想拥有奥运宝宝的父亲了,从进入病房的那天起,就提出想在8月8日那天给妻子做剖宫产。8月2日预产期到了,但宝宝好像并不急着出来,一直没有动静。孕妇盆骨狭窄,本来8月7日就可以做剖宫产手术了,但栾先生执意要求奥运日做手术,理由非常充分:“体育运动是我的最大爱好,所以宝宝能够与奥运有关,对我来讲意义非同一般。”

  栾先生期盼孩子能赶在2008年8月8日晚8时开幕式那一时刻出生,但是医院婉言拒绝了他的请求。记者昨晚了解到,栾先生的“奥运小子”已经于8月8日中午12时出生,体重为6斤9两。

  中大医院妇产科林奇志副主任医师说,剖宫产是解决难产的最好方法,自然分娩才是最佳的分娩途径。家长们想在这一天生个奥运宝宝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应该科学对待,选择自然分娩。

  “奥运宝宝”争着出世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的爱婴病区昨天热闹非凡,当天共有10名宝宝要出生,5名宝宝属于自然分娩,到昨天下午3点,该院妇产科还特别举办“为奥运宝宝送福娃”活动,为已经出生的7个“奥运宝宝”送上祝福。

  到昨天16时20分,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共出生“奥运宝宝”6名,3男3女,5个剖宫产,其中3个是要求生“奥运宝宝”,2个是因为体质因素,最重的8斤3两,是个“女生”。顺产的田女士介绍,孩子预产期是8月7日,前段时间就希望孩子能够迟一天出生,没有想到小宝宝还真善解人意,真的在妈妈的腹中坚持了一天。他的小名也很有特点,叫“奥宝”。

  到昨天下午四点,南京市第一医院共出生6名“奥运宝宝”。江苏省人民医院、鼓楼医院、南医大二附院的产房都很繁忙。其中在鼓楼医院出生的孩子达到了25位,还有双胞胎出生,真是喜上加喜。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告诉记者,为了迎接这个日子,该院甚至将原有的剖宫专用的两张手术台增加到三台,每台都配备三个专业医护人员,考虑到人比较多,又专门增加了一名麻醉师和一名护士。昨天一天,该院所有的产科专家都在上面忙碌,有90%的剖宫产是主动要求在这一天生产的,真把医生累得够呛。一名医生昨天告诉记者:“到下午4点,总共出生了25名孩子,平常剖宫产最多不超过10台,但今天到现在已经16台了。”

  通讯员 杜恩 吴青 晓明 子青 可欣 张燕 快报记者 刘峻 张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