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五洲一家

北京奥运开始展现在法国人面前:实在是太美了

  这是记者最难忘的一天:从早上开始,“开幕式”三个字就成为记者与法国朋友们对话的一个“常用词”甚至是“必用词”。法国电视、电台的电话一个接一个,人人都想知道,在这样一个历史时刻,中国人怎么想。甚至记者在大街上都被一位普通的法国人叫住:“支持中国!北京奥运将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盛事之一!”

  从13时45分开始,法国国家电视二台开始实况转播2008北京奥运开幕式。

尽管此间媒体在近几周来大肆渲染各种问题,从污染到恐怖袭击,甚至连天空是否会下雨也变成“政治性”的,然而开幕式仍然在2008年8月8日下午8时零8分正式拉开帷幕!可以肯定的是,当全球四十亿电视观众在享受这一全人类的盛大节日时,有人肯定不那么高兴。这个世界就是由不同的人组成的。

  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无疑完成了他一生艺术生涯中“最令人难忘的杰作”、“真是奥运史上最美的开幕式之一”、“乐、诗、画、舞……北京奥运开幕式实在是太美了”……这是实况转播开幕式的法国电视二台记者、电视二台网站的网友、以及一些忍不住打电话给记者表示祝贺的法国普通观众对他们一个多小时所看到的“鸟巢”上演的这一精彩的节目评价!要法国人说一声“好”可是难之又难。尽管对于全球文化背景不同的国家公众来说,要理解诠释长达五千年的中华文明的开幕式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但北京2008奥运开幕式却是无可争议的一次伟大的成功。

  然而,法国电视二台转播水平实在是难以恭维。郎朗的琴声、超可爱的女孩的歌喉、数以千计的鼓声……法国观众都听不到、听不清、听不真!听到的却只有主持人之一的喋喋不休的评论!而且评论的水平亦不敢恭维!如将长城说成是在丝绸之路之后中国重新闭关锁国的产物。幸亏有一位中国文化顾问在场,但法国电视台却又不让他在观众真正需要的时候做必要的解释和说明!如果不是中国顾问及时地告诉法国观众这是中文字“和”、那是中国发明的“活字印刷”……的话,法国观众真是看得云里雾里。甚至开幕式尚未结束,法国电视二台网站上网友们已经留下数百个帖子,绝大多数是赞扬开幕式和批评法国电视主持人完全不合时宜的评论的。

  巴黎今天是一个闷热的夏日,不见阳光,惟有浓云。但记者却感觉到从北京传来的奥运焰火,已经送来了中国人的真挚友情!几个月来在法国被大大掩盖、扭曲的有关中国、有关北京奥运的真相,从今天开始展现在法国人面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