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五洲一家

普拉昌达全程收看开幕式 吉尔吉斯55对新人成婚

  白雪皑皑的喜马拉雅山,将尼泊尔与中国分开,却丝毫挡不住北京奥运会的热潮。8月8日,加德满都万人空巷,民众争相收看奥运会开幕盛况。在选举中获胜的最大政党尼共(毛主义)主席普拉昌达全程收看了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

  今年4月10日的制宪会议选举之后,各党派为了组建新政府的问题争执不休,近日领导人一直忙于谈判。但本报记者了解到,许多政党领袖忙里偷闲,通过电视观看自己喜欢的比赛。普拉昌达是个体育迷。他最喜欢的比赛是足球、篮球和排球,要知道,年轻时的普拉昌达可是个排球好手。8月6日,刚从会议室里走出来的他观看了中国女足的一场比赛,8月8日,普拉昌达又全程收看了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他对本报记者表示,尼泊尔作为中国的邻国,也为中国人民举办奥运会感到由衷地高兴和自豪,毕竟这是亚洲国家的大事。尽管尼泊尔现在很穷,但他希望十几二十年后,尼泊尔得到长足发展,也可以像中国一样,申办一届奥运会。

  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吉尔吉斯人民带着极大热情关注着北京奥运会。在比什凯克街头,巨大的北京奥运会宣传画上福娃和奥运火炬十分醒目,向每位路人昭示着北京奥运的到来。街上不时有喜庆的婚车队伍飞驰而过。据比什凯克结婚登记处介绍,共有55对新人特意选择了8月8日举行婚礼,这个数量远远高于平常的日子。

  吉尔吉斯国家电视台全程实况转播了北京奥运会盛大的开幕式。吉外交部东方局东亚处处长伊斯坎杰尔·奥卢斯巴耶夫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虽然今天工作非常紧张,他还是努力抽出时间来观看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一段节目。“场面太宏大了,非常壮观。这段节目展示了中国的辉煌历史,特别是中国在历史上为世界文明所做出的杰出功绩。”伊斯坎杰尔·奥卢斯巴耶夫请求记者事后一定要帮他弄一张奥运开幕式的光盘,“我一定要从头到尾好好再看一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