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李小双:两次传奥运圣火很激动 开幕式顾不上看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昨晚举行,本报记者在探访了所有12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湖北选手后得知,因为赛程安排等原因,仅有李娜一人有幸获得参加开幕式入场式的机会。

  一周前小双与记者约着喝下午茶,临别时他无意中透露当天要去国家体育总局参加一项重要的活动。

什么活动?他神秘一笑卖了个关子:“非常重要的活动,但现在不能透露。过两天你就知道了。”

  第二天,记者搜遍各大网站,却毫无头绪。忍不住又给他打了个电话:“到底什么活动啊,这么神秘?”

  小双严肃地说:“那可不能随便说。我与总局签署了保密协议的,绝对不能泄密。”

  直到昨天中午有消息说,小双将是那个把火炬传递给李宁的重头火炬手。记者立马给他打电话求证,他却依然一本正经地“啊、什么、不知道啊?”

  “那我晚上看了电视再说。你得一直保持手机畅通啊。”

  “好、好。”小双应承着。

  只等那激情一刻

  晚上10时20分和11时,记者两次拨打小双的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

  终于等到今天凌晨0时,奥运圣火抵达国家体育场鸟巢。第二棒火炬手跳水名将高敏跑到第三名火炬手面前。从聚光灯下的背影看,第三棒选手貌似小双。点火、转身——果然是他!

  大约半小时后,记者终于联系上小双,他的声音依然充满兴奋:“当然激动,非常激动!在后台等待的时候,我们几个人不停地说话,希望能平息激动的心情。能够两次传递奥运圣火,正好我两次夺取奥运金牌相同,这是我一生的荣誉!”

  小双告诉记者,其实几天前就已接到担任火炬手的任务,但国家有纪律绝对不能泄露。从昨天下午集合后,就一直在体育馆热切地等待,连开幕式表演都顾不上看。“能够身在这里就已经心满意足啦!”他说。

  曾在武汉点燃火炬

  两个多月前奥运火炬在武汉传递,李小双作为第208位火炬手,亲手点燃了位于汉口江滩的火炬台。

  那天,他凌晨5时就起床,与其他火炬手一起做好传递的准备。回忆当时情节,小双表示:“点燃火炬那一刻,我非常激动,甚至不亚于在奥运会夺取金牌。”

  李小双在奥运会上所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在连续两届奥运会上夺取金牌,能与他比肩的运动员凤毛麟角。

  (本报北京电 特派记者熊凌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