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08刘翔对手动态

古巴国家体委主席:刘翔罗伯斯是对手更是朋友

  余熙

  Celebrity Interview

  高端访问

  令中国人又爱又怕的“飞毛腿”罗伯斯, 7日一早和古巴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一起飞抵北京。当日上午,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先生就电话通知我:“今晚6时,欢迎您来大使馆出席我们古巴人自己举办的一个酒会。

届时您可以和古巴奥运代表团的全体运动员联欢!”

  我们乐见刘翔取胜

  记者准时进入位于秀水南街的古巴驻华大使馆的院内,只见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夫妇、首次来华的古巴国家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克里斯蒂安·吉米内斯,以及全体160多位参加奥运会的古巴运动员,正在奔放热烈的拉美音乐和香喷喷的古巴美食环绕下,愉快交流。

  令记者失望的是,在古巴大使馆逗留至深夜,最终未能见到罗伯斯的身影。原来,出于多种因素的考虑,古巴已将这位可能对刘翔形成最大威胁的运动员“雪藏”。大使虽然答应愿意帮助我采访罗伯斯,但却说要等赛后才行。“他与刘翔决赛之前,任何媒体都无法采访到他!”此后,佩雷拉大使将我介绍给古巴国家体委主席克里斯蒂安·吉米内斯。

  “刘翔和罗伯斯,既是本届奥运会争夺田径金牌的劲敌,但更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在记者希望吉米内斯预测罗伯斯与刘翔之间即将出现的“血战”时,他巧妙地将话题转移到“友谊第一”上来:“罗伯斯和刘翔两人之间是友谊的竞争。中国人民为了奥运会已经做了这么多年的准备,古巴政府和人民期待中国运动员取得最好的成绩,我们乐见刘翔取得最终胜利!”

  索托马约尔

  为本报读者题词

  吉米内斯随即向记者详细介绍起古巴代表团的情况,边说边介绍几位运动员与记者认识:“这位是古巴跳高选手索托马约尔,他迄今保持着2.45米的跳高世界纪录;这位是获得过世界冠军的排球运动员托雷斯;这位是世界三大拳击冠军选手之一的萨望。他们都是古巴体育运动的光荣!”

  记者怀着敬意与几位冠军逐一握手。并与他们一起倾听主席的进一步介绍:“古巴运动员把夺得奖牌,看做是为祖国夺得荣誉和尊严。”

  结束采访前,记者请索托马约尔为本报读者写几句题词。索托马约尔以为是要签名,竟然一口气签写了4遍。当他弄清楚记者的要求后,又低头写道:“我祝愿共同的朋友在奥运会取得最好成绩!2.45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索托马约尔。” (特派记者 余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