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北京竟是埃蒙斯福地 首金入袋已成为捷克第一人

    搜狐体育讯 卡特琳娜-埃蒙斯在北京射击馆创造了历史!她不仅仅改写了杜丽在雅典奥运会创造的502.0环的总成绩奥运会纪录,同时也成为了自独立后捷克的首位射击奥运冠军!更为重要的是北京已经成为了卡特琳娜的福地。

  四年前雅典奥运会上,一位扎着两个小辫子的捷克姑娘站在杜丽的身边,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马可波罗射击中心升起,那一次卡特琳娜落后杜丽0.9环仅获得一枚铜牌,而当时人们还叫她的本名库尔科娃。自从与美国名将马修-埃蒙斯结缘后,卡特琳娜在去年与马修结为了夫妻,卡特琳娜也随之冠以夫姓,“更名”为卡特琳娜-埃蒙斯。

  埃蒙斯近年来能力和成绩的提升有目共睹,而北京更是成为了捷克人的福地。在今年4月12日进行的“好运北京”赛上,埃蒙斯就以504.9环平当时杜丽保持的决赛世界纪录力压普菲尔施福特和杜丽摘得金牌。此次重回北京射击馆,埃蒙斯再次惊艳全场,自始至终以绝对优势摘得了08奥运的首枚金牌,并且平了资格赛世界纪录,破了奥运会资格赛和决赛的世界纪录。

  赛后,卡特琳娜兴奋的与丈夫马修拥抱庆祝。四年前因打错靶将金牌“送”给贾占波的马修-埃蒙斯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很是兴奋“她完成得太出色了,我为她自豪。”卡特琳娜则说“今早我还有点头疼呢。感觉很糟,我都没法想象在这种情况下该怎么打比赛。不过我现在感觉很棒。尤其这是我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由于卡特琳娜-埃蒙斯还要参加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这也意味着她还要与杜丽过招。“今天夺冠我只是完成了一部分,我的意思是我才完成了一半的工作。”而卡特琳娜的丈夫马修也将参加男子50米步枪卧射和三姿赛两个项目,要与邱健、贾占波进行正面争夺。对此,已经取得开门红的卡特琳娜显得信心很足“我知道即使马修不在这儿,我也会打得很好。如果我不到现场为他助阵他同样会完成的很棒。但事实上我们一起在这儿的时候那必定是很恐怖的!”(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