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柔道对手动态

谷亮子誓夺三连冠 中国小将吴树根冲金受威胁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实习生 吴懿文

  本届奥运女子柔道48公斤级赛场上,有两个人将引起人们的注目:一个是21岁发誓要冲击金牌的中国小将吴树根;另一位,则是日本队的奥运两连冠选手谷亮子,她也发誓要实现三连冠。

  从队友高峰手里夺过了奥运会入场券的吴树根,放出豪言当然有底气——她曾获得过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柔道比赛冠军、法国超A级系列赛柔道比赛冠军、世界青年锦标赛亚军以及第四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团体冠军、个人亚军。而且她的技术全面,进攻速度快,敢打敢拼,当然希望在自己的当打之年拿下这枚金牌。

  可是我们绝对不要轻看了在比赛场上喜欢梳着小辫的谷亮子。在日本,谷亮子被誉为柔道“女皇”,她给人的感觉很年轻,不像是个3岁孩子的妈妈。个子小小,眼睛炯炯有神的谷亮子一到北京就对媒体记者表示:“我已经调整好了状态,只等比赛开始,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自己的愿望——夺得金牌,实现三连冠。”人们一提到她的儿子,谷亮子马上神采飞扬,说她那4岁的儿子这次也一起来到了北京,和外婆住在酒店里。谷亮子说:“比赛的时候,我儿子会去赛场为我加油的。”

  在世界柔坛,谷亮子有“不倒翁”之称,这应归功于她的那招“风火轮”必杀技——时而运用心理谋略,以快速的游走寻找奇袭对手的机会;时而引诱对手犯错,或用骄兵之计,在对手猛攻之下示弱,假意让对手抓住脚跟,在对手内心暗爽时顺势扬起,使出“风火轮”绝技,一举击倒对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