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直击奥运会首金:为杜丽难过 观众反应都很理性

    搜狐体育讯 奥运射击场直击 为杜丽难过为埃蒙斯喝彩

  首金之争尘埃落定 观众反应都很理性

  杜丽的卫冕失利,让大老远跑到北京射击场去看比赛的观众稍微有些失望,但是,他们并没有对这一结果表示出太多不理解。

主场作战的压力,被大多数观众认为是杜丽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当然了,北京奥运会首金得主捷克选手卡特琳娜-埃蒙斯的优秀表现,也让中外观众欣赏到了一场高水平的奥运会比赛。

  半夜起床只为首金

  从门票上看,女子十米气步枪的预赛是从早上8时30分正式开始,早上8点半,记者准时来到了预赛入口处,没想到门口的志愿者却告诉记者:预赛的观众席已经坐满了,你们现在已经进不去了。当看到记者露出疑惑的面孔,这位志愿者立即解释道:“是这样的,从早上6点多,就有很多观众来排队了。所以早就没有空位了。”

  和记者有着相同遭遇的观众还有很多,有的观众见状,急忙提前一个半小时赶往了决赛的场馆,来自美国的帕克夫妇就是其中的一员。“我们早上过来时就听志愿者说预赛场地已经满了,即便是离比赛开始还有一段时间,所以我们立刻就决定去决赛的场馆等候,这也算是学到了一点吧(笑)。”

  来自朝阳区的周先生一家早上5点就从家中出发了,一家人乘坐地铁来到了位于香山南路的北京射击场,可没想到等他们6点多来到预赛场馆的观众入口处时,已经有人等在了这里。

  “我们6点多到的这里吧,当时就已经有人在这里了,我还在想这些人不会是看完开幕式没睡觉吧。”周先生笑着说到,“其实杜丽在预赛发挥的还不错,虽然排名第四,但是有三个人都是399环,捷克那个埃蒙斯就领先她们一环。可惜决赛没有发挥好啊。”虽然由于是持有的预赛票,周先生没有在决赛的场馆内看到现场,但是通过手机了解到结果的他还是显得很失望。

  比赛看得心里难受

  颁奖仪式还没结束,射击馆里两个漂亮的女孩就脸色凝重地走了出来。“看了杜丽的决赛没?”“看了,今天就是来看杜丽比赛的。我们看到预赛馆门口排了那么长的队,心想决赛还不知道挤成什么样呢,就放弃了预赛到决赛门口来排队了。”高三学生樊思伊是个对射击很感兴趣的女孩,上届奥运会杜丽夺冠的场景她依然记得清清楚楚。“今天比赛看得挺难受的,平时我在电视上看射击都紧张得要命,更别说现场了。实在是太难受了。”樊思伊的朋友、已经上了大一的金蕾也说:“反正也还挺好的吧,这种事情是没有办法的,射击比赛偶然性太强了。”

  没有排上队的观众,也早早地从手机上得到了杜丽丢金的消息,虽然没有表示对这个结果很失望,但是遗憾是写在每个人的脸上的,“主场作战,卫冕的难度太大,我们都有心理准备,但是打成第5名,我们还是很意外的,至少前3名是正常的。”当然,大多数的观众对于这一结果表示接受,“这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虽然杜丽没有夺金牌,但是能打进决赛也很不错了,同时我们为冠军的优秀表现鼓掌。”

  夫妻悄悄话助夺首金

  美丽的捷克女孩卡特琳娜,作为北京奥运会首金得主而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雅典奥运会上,美国射击选手埃蒙斯因为脱靶而被人们记住,卡特琳娜也因为这个机缘认识了现在的丈夫,使得自己的姓氏改成了埃蒙斯。

  决赛之前,细心的观众会发现,观众席上坐着一个身穿红衣的美国帅哥,他就是前来为妻子助战的爱蒙斯。“赛前我就看到他们两个人在窃窃私语,说不定是有什么秘密的计划吧。”一位来自美国的帕克夫人兴致勃勃地在射击馆门口向记者描述着赛场上的情景。“我超级喜欢凯蒂(卡特琳娜的昵称),因为她现在是美国的媳妇呵呵。”她的女儿莎拉说起卡特琳娜也是笑容满面。莎拉对雅典奥运会爱蒙斯意外脱靶的遭遇表示遗憾,但是她认为,在北京奥运会,夫妇两人将弥补这一遗憾:“他们很有可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夫妇呢,我非常希望这样。”

  “杜丽?我当然知道她了,她今天已经很棒了,因为你知道,主场作战的压力很大。我看到每次杜丽打得不好,观众席上就传来一片叹息。”莎拉为卡特琳娜高兴的同时也为杜丽感到遗憾。“在比赛开始前的练习时,她表现的很好,常常打出9.5环以上的成绩,但是比赛一开始,明显感觉到了她的紧张,第一枪就在10环以下。凯瑟琳娜表现的很稳定,一直都有很好的状态,她一定很放松,我想这就是今天就是她赢的原因吧。”当问到他对于整个射击场的印象时,帕克显得很高兴,“这里太漂亮了,人们都非常的友善,我的儿子也是美国射击队的运动员,将参加几天后的比赛,这次他来了北京之后,就一直在说这个地方有多好,他还说要将他的朋友们都邀请到北京来玩。这一点我们已经体会到了。”(搜狐体育 小小 朱路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