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奥运拳击抽签揭晓 邹市明抽得上签有望破零金牌

  昨天,北京奥运会最后一个抽签项目——拳击,在工人体育馆完成抽签。有望实现中国拳击奥运金牌零突破的邹市明,被分在上半区,抽得上签。

  从对手情况来看,能对邹市明造成威胁的强手,像古巴、俄罗斯、美国、泰国、菲律宾的选手,都分在了下半区。

至少在预赛中,他不会遇到太多障碍。

  根据奥运会的规则,拳击项目采取单败淘汰赛制,选手们根据赛前的抽签决定对阵形势,而且抽签并不设立种子选手,因此签位对于选手们取得好成绩至关重要。

  共29名选手参与了48公斤级的抽签。邹市明首轮将迎战委内瑞拉选手爱德华·贝穆德斯·萨拉斯,估计取胜问题不大。第二轮他将面临挑战,迎战法国选手诺尔迪纳·乌巴利与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拉菲克忠·苏尔托诺夫之间的胜者。乌巴利是去年世锦赛季军。

  8月13日下午,邹市明就将迎来首轮较量,获胜将进入16强。本届奥运会,中国拳击赢得了所有11个参赛项目中的10张入场券,参赛人数创历届奥运会之最。10名中国选手中,来自山东的王建政将率先亮相。他参加的男子75公斤级比赛将在8月9日13时30分开打。

  领队解签

  古巴选手仍是拦路虎

  抽签结束后,中国拳击队领队崔富国对形势进行了分析,拳击48公斤级选手当中,有五六个人可以说是邹市明的主要对手,这个级别竞争金牌的选手基本都是邹市明的手下败将,除了古巴的亚皮尔·赫尔南德斯。

  崔富国介绍,“古巴从去年开始就处在剧烈的变化中,这次来的也都是新面孔。虽然很少在国际比赛中看到他们,但他们进步很快。古巴的水平依然很高。”不过,崔富国信心十足,他说,“邹市明有很大可能获得冠军。”

  这次的抽签结果和以前邹市明在比赛中遭遇的情况有所不同,“以前他都是遭遇强敌,一路硬仗打到决赛。”崔富国说,“预赛时太顺利到底是福是祸也不好说,我们接下来要进一步研究对策。”

  除了邹市明的好签外,中国队其他级别抽到的都算下签,“比去年世锦赛差多了”。

  去年中国有四个级别选手在世锦赛中获得铜牌,除了签好帮忙外,古巴队没有参加也是很主要的因素。“获得铜牌,从某种程度上说还不能算他们真实实力的表现,所以这次对他们没有具体目标要求,能发挥出水平就尽量往前走吧。”崔富国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