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俄罗斯功勋篮球教练:女篮没戏男篮最多获铜牌

    搜狐体育讯 在奥运会篮球循环赛开赛前三天,俄罗斯功勋教练兼莫斯科“发电机”队主席接受了俄罗斯“体育”电视台记者亚历山大-别尔金的采访,谈了他对俄罗斯男子与女子篮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前景的看法。

  首先戈梅利斯基谈到了男篮主帅大卫-布拉特的前景。“一眼就可以看出,该团队在逐渐摸索竞赛规律,并且篮球运动员之间在球场上的互相理解与日俱增。不要忘记了,我们的主教练可是在非常形势下受命的。但是参赛运动员中赫里亚巴整个备战阶段都没有参加,而萨夫拉森科目前远未达到其理想状态。而这两个强将是对俄罗斯篮球队在最近一次欧锦赛夺冠做出突出贡献的人物。”

  俄罗斯男篮在最后一刻由布拉特决定,宣布让赫里亚巴取代参加了整个备战阶段的考乌那,很多人认为这是错误的。对此戈梅利斯基说:“我不想评论主教练的决定,这位美国教练是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他清楚他应当做什么。总之,我不喜欢谈论有关选拔篮球运动员的话题。比如,还听到这样的话:为什么不选蓬克拉绍夫。还说,俄罗斯教练可能不会这样做,而是考虑下一届奥运会及我们团队的前景。在四年一度的最重要的比赛来临之际,这样的评论有什么意义?在此现在我们期待布拉特做出成绩,现在不应怀疑他的水平。而且,通过的所有决定没有影响团队内部极好的氛围。”

  至于北京奥运会上俄罗斯男篮可以取得怎样的成绩?戈梅利斯基态度悲观:“我认为,能得铜牌已经是最佳成绩了。”

  至于女篮,戈梅利斯基似乎不太想评论:“不知道,最近的比赛让我在这个问题上的乐观主义态度大大降低了。惨败给西班牙,其组成并不是最强大的,这不像话。又败给了拉脱维亚队,与美国人的比赛只是美国单方进球,而最重要的是,在女篮姑娘的眼睛里看不到激情,看不到斗志。目前格鲁金(俄罗斯女篮教练)还有时间与女篮运动员谈话,但是时间已经非常少了。尽管困难重重,但是需要齐心协力,一个拳头出击。因为世界锦标赛银牌得主、欧洲第一必须要发挥出自己的真正水平。”

  俄罗斯女篮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了金牌,戈梅利斯基这位功勋教练表示:“当时也有很多问题。在奥运会开始前没有人认为我们会拿第一。况且,首场比赛输给了古巴女队,然而这个失败却对我们有利。姑娘们愤怒了,差点没在赛场上打起来。相反,美国人不考虑我们了,古巴之后,在俄罗斯队参加的比赛中再没有出现主要竞争对手。显然,没有兴趣了,因而导致对那个伟大的团队实力估计不足,我不怕说这样的话,可能许多人还没有忘记。我现在非常希望,现在这一代人能证实,俄罗斯女子篮球队是世界上最优秀的。”

  (屈春晖 编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