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二百余对新人太原喜结连理 幸福姿态迎北京奥运

  本报8月8日讯 (记者曹秀娟 实习生李涛)“上不了赛场就让人生最大的一件事与奥运挂钩。选择奥运会开幕这天结婚,我感到非常幸福。”今天上午,在太原市康庄森林度假村举行的“2008·我们结婚吧”集体慈善婚礼上,曾与刘翔多次同场竞技、担当今天升旗手的新郎代表申照天激动地对记者说。

  今年24岁的申照天与妻子张娜,都是山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他13岁开始练习跨栏,是目前我省110米栏纪录的保持者。由于年龄小,俩人原来并未打算今年结婚。但看到奥运开幕当天举办集体婚礼会的消息,他们决定提前结婚。

  与申照天和张娜一样在今天圆梦的,还有来自国内30多个省市区、台湾地区以及美国、加拿大、阿联酋的共208对新人。中午时分,太原地面气温已经40多摄氏度,但比气温更高的是新人们的激情。在又一轮礼炮声中,太原奥运火炬手——“双合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光晋与新人们共同切开了婚庆蛋糕。

  “你愿意嫁给我吗?”208个新郎齐声问道。“我愿意”,208个新娘齐声回答。新娘把花球抛向人群,数百只和平鸽带着新人们的美好祝愿飞向天空,飞向北京……

  据介绍,新人们还把操办婚礼省下的部分钱款通过省慈善总会,捐给了四川地震灾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