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体操男团猛虎出笼欲雪耻 训练成功率高达九成九

  中新网8月9日电 中国男子体操“梦之队”经过四年整装待发,力图在北京奥运重振雄风,今天便出战男团预赛。国家队今届以老将李小鹏和杨威领军,率领陈一冰和肖钦等新星,力争从日本手上夺回男团金牌。领队张佩文透露队员状态大勇,在比赛场实地练习成功率更高达九成九。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上届雅典奥运男子体操队经历滑铁卢,于男团赛事三甲不入,只能由滕海宾于鞍马拿下唯一的体操金牌。事隔四年老将李小鹏和杨威都扬言要在今届奥运重振雄风,前者为了男团金牌更放弃了争夺单项跳马金牌。

  身经百战的李小鹏透露目前的状态很好,最大的对手不是任何人而是自己:“这里毕竟是北京奥运比赛场地,压力多少都会有点。不过,奥运比赛时我肯定不会想这些,只需要跟自己比赛就行。我的弱项单杠已经有所改善,奥运场上每场比赛都很重要。”

  国家体操队领队张佩文透露队员状态正处巅峰,他说:“今天的比赛场馆实地训练我们成功率达到了九成九,这些你们都可以看到。”总教练黄玉斌则指主将李小鹏的伤员问题不大:“小鹏的脚伤没有问题,自由体操没有站稳是出于保护的习惯动作,这是很正常。”新秀陈一冰表示先要拿男团金牌,之后才考虑单项:“我的最大目标就是男团夺冠,然后再考虑吊环决赛的事情。”

  至于雅典奥运男团金牌得主日本,队员于训练中频失手状态只是一般,主将富田洋之说:“因为我们有第一次参加奥运的选手,表现自然会有些僵硬。”另一争金热门美国缺少名将,但实力仍不容忽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