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谭雪儿时趣事:逃脱警察“追捕” 上树堪比男孩

    搜狐体育讯 2004年中法文化年,当时在作为中法两国文化交流活动之一的击剑精英赛上,中国女子佩剑著名选手谭雪以一袭法式礼服出场,立刻引来在场观众和外国友人的惊呼。宛如职业模特般,高挑的身材,清秀的容貌,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的笑,让谭雪成为当时最耀眼的明星。

少年谭雪
少年谭雪

  “美女剑客”,这是谭雪给人的第一印象,但是谁又能知道,这样一个漂亮文静的女孩在小的时候却是一个十足的调皮鬼。杜传君记得有一次,谭雪和两个表哥在派出所门口堆砖头玩,砸坏了一些砖头,让派出所的民警看见了。3个孩子自然成为民警的“追捕”对象,但是当时反应奇快的谭雪竟然逃脱了“追捕”,而她2个表哥则被民警逮住,民警开玩笑地对杜传君说,“那个丫头跑得比小子还快,愣是没追上。”

  “谭雪从小就十分好动,而且在体育上有长处,性格有点像男孩,”杜传君说,“那个时候经常上房上树,可淘气了。有一次我和她爸回家都晚,雪雪也没带钥匙,我们到处找不到她人。正急着呢,却发现她正坐在自家的屋顶上得意的笑呢。”

  或许正是因为谭雪小时候的调皮与好动,最终让谭富有杜传君夫妇做出让她练体育的决定,这也直接造就了一位中国击剑历史性的人物。(搜狐体育 陶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