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场上杀气十足场下文静 性格女生谭雪具双重性格

    搜狐体育讯 在谭雪家采访过程中,谭雪的母亲杜传君拿出了许多女儿拍的艺术照,那一幅幅清新亮丽妩媚动人的画面,着实让记者惊讶不已,那和赛场上的谭雪完全是两种人。

  十足的美人胚子,身材高挑,面容清秀,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的笑是谭雪给人的第一印象。但是一到赛场上,谭雪马上换了一种形象,咄咄逼人、杀气十足,宛如挂帅出征的巾帼英雄穆桂英,谭雪优雅的气质下总是弥漫着逼人的寒气。

  “如果她跟你不熟,那么她就是一个十分内向的人,她平常跟我们也是,问什么答什么,不大回和人主动交流。”杜传君十分清楚女儿的性格,“但是跟她特别熟了,比如说朝夕相处的队友,那么雪雪又是一个待人非常诚恳、热情、平易近人的人”。

    从1999年至2004年,谭雪包揽了全国女子佩剑锦标赛的冠军,长期占据国内女佩头把交椅。杜传君告诉记者谭雪从小就是个稳重的孩子,即使获得了这么大的荣誉,也从来没有什么骄傲情绪。那段时间内,杜传君在和谭雪谈心的时候,经常告诉女儿做人必须诚实、老实、朴实,有了成绩决不能让大家总捧着你,得把自己的位置放正了。

谭雪少年时期
谭雪少年时期

  谭家正确的教育观念和教育方法,使得谭雪从小的性格就一直极具亲和力,邻里之间也都夸谭雪是个懂事听话的好孩子。低调、内敛,场下的这种性格,使得谭雪能够不急不躁,潜下心来钻研击剑运动的规律。“我觉得这种性格对击剑来说挺好的,击剑就是高雅的运动,雪雪挺内向,挺适合。”杜传君说。

靓丽谭雪
靓丽谭雪

  不过杜传君对于女儿的性格,还是有一点小的不满。前不久结束的女佩世界杯天津站比赛中,杜传君现场观看了谭雪和包盈盈的个人赛决赛,谭雪状态低迷,最终在父老乡亲面前输给了包盈盈。赛后谭雪一言不发,下场的时候一脚踢翻了场地内的广告挡板。“这孩子有的时候也倔,喜欢自己跟自己较劲,跟自己生气,”杜传君告诉记者,“她这点脾气随她爸,其实不高兴的时候可以说出来,别闷着,要多与人交流。不管遇到嘛事,大家把话说开了,心里豁豁亮亮的多好”。 (搜狐体育 陶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