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男子10米气手枪庞伟夺金 > 庞伟夺金动态

庞伟为中国军团射落第二金 男子10米气手枪折桂

专题-庞伟夺得中国第二金

    庞伟成绩 夺金视频 夺金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2008奥运会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世锦赛冠军庞伟自始至终保持领先,最终以688.2环的总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在北京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延续了自1988年男子10米气手枪成为奥运项目后中国射击队在该项目上每届必有奖牌入账的记录。韩国的金荣国684.5环摘得银牌,朝鲜选手金荣洙683.0环获得季军。

  男子10米气手枪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王义夫和许海峰让中国军团自1988年以来在该项目上总是可以带回奖牌,现在以射击队总教练身份领军出战的王义夫,就是雅典奥运会10米气手枪的冠军。决赛中选手们打10发子弹,每发子弹射击的规定时限为75秒,单发最好成绩为10.9环,资格赛和决赛成绩总和决定选手们的排名。

  资格赛中老将谭宗亮以1环之差未能跻身前八,排名第11位无缘决赛;世锦赛冠军庞伟则以586环,领先第二名和第三名的金荣国和金荣洙2环以头名身份晋级。第1轮,庞伟表现一般,仅打出9.3环,不过竞争对手也发挥欠佳,因此优势并未被缩小多少。第2轮比赛,庞伟很快调整状态打出10.3环,庞伟还扩大了领先优势。

  第3轮,包括庞伟在内的前四位选手都打出了10.5环以上的成绩,此时庞伟领先第二名的金荣国2.1环。第4轮比赛,庞伟和金荣国又同时打出10.3环,差距因此保持不变。第5轮,庞伟一鼓作气又打出10.4环的成绩,由于金荣国失常,仅打出9.4环,结果半程过后朝鲜的金荣洙超越了金荣国升至次席位置,此时金荣洙落后庞伟2.7环。

  第6轮比赛,庞伟再次打出10.3环,而次席之争愈发激烈,金荣洙由于打出了9.5环又被本轮打出10.2环的金荣国夺回了榜眼的位置,庞伟领先优势达到了3.2环。第7轮,庞伟一鼓作气打出10.7环的好成绩,此时中国小将领先金荣国3.8环。第8轮比赛,虽然金荣国打出10.8环的超优异成绩,但庞伟仍打出了10.4环不俗成绩,由于美国的特纳也打出10.8环的成绩,因此超越本轮仅打出8.9环的金荣洙升到第三。第9轮,庞伟打出10.7环提前破解了金牌归属悬念。第10轮比赛,带着4.2环优势的庞伟最后一枪虽然仅打出9.3环,但最终仍以688.2环的总成绩,3.7环的优势夺得冠军,夺下了北京奥运会首枚男子项目金牌!(搜狐体育 刘文治)

    视频:庞伟离冠军只差一枪 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
    视频:庞伟10.3环保持领先 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
    视频:庞伟战胜自我勇夺金 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
    视频:庞伟以绝对优势夺冠 夺取中国第二枚金牌

  
· 我的观点:庞伟能否夺得男子首枚射击金牌?
正方
反方
能。世锦赛冠军庞伟以586环的成绩排名首位昂首晋级决赛,状态正佳,夺金希望很大。 不能。射击项目偶然性太大,稍不留神就会失掉金牌。又是主场,压力很大,问鼎非常困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