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魏纪中:平常心看待这个盛会

  万众瞩目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经过7年多的筹备终于开幕,对于中国人民来说,这是一件喜庆的事情,同时,我们又应该以一颗平常心来看待这个盛会。

  人们的喜庆之情自然是不用说了,因为北京奥运会毕竟是全国人民、全世界人民在2008年关注的一件大事。

奥运会是每4年一次的人类盛会,它把全世界各个方面的精英集中到一起,有政府的、有社会活动界的、有体育领域的、还有艺术文化的,等等。全世界再没有哪一项活动在最广泛的影响力上能与奥运会相媲美,中国人民能成为这样一个全人类节日的东道主,当然会感到高兴。

  但为什么又要以平常心来看待奥运会呢?因为奥运会归根到底还是一项体育盛事,人们不应把它与政治挂钩、不要把它想象的太经济化,更不能指望通过办奥运会发大财。现在,奥运会的经济效益很大,主办奥运会的国家和城市的确能通过举办奥运会获得可观的经济利益,但这只是客观的结果而不应成为人们举办奥运会的主观动机。所以对于北京奥运会,人们应该以平常心来看待它,不要给它强加过多的额外功能。

  上面说的都是人民对奥运会的期盼之情,那么就北京奥运会本身来说,它会怎样呢?我想,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成功。

  国际奥委会一直在努力办好这届赛事。全世界的参与者,都对北京奥运会抱有很大的期望。

  最重要的是,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都有共同的愿望,那就是把北京奥运会办好,我们也为此付出了巨大努力。

  现在,全国人民正统一思想向全世界奉献一届精彩、成功的奥运盛会。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不仅是中国人民的期望,也是全世界人民的期望。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