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林匹克公园重庆小屋吸引目光 受国外观众好评

  本报北京8月8日电 (特派记者 杨 帆 韩成栋)今天,奥林匹克核心区人潮涌动,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相聚于此,共同期待北京奥运会来临。此时,奥林匹克公园内的“中国故事”展也吸引了众人目光,其中的“重庆小屋”格外靓丽。

  “重庆小屋”是个白色的小帐篷,上有北京奥运“祥云”图案。奥运期间,100多平方米的“重庆小屋”成为向世界介绍重庆的重要舞台。小屋内,设有专门的舞台,作为川江号子、川剧变脸和石柱土家啰儿调的表演场地。此外,蜀绣、黄杨木雕、梁平木板年画、糖画和叶脉画的传人们也聚集在此,向前来参观的世界友人作现场展示。

  记者在现场看到,众多外国记者和观众被川剧绝活变脸吸引。或许是从没见过如此奇妙的表演,他们纷纷举起相机狂拍。但见演员徐超脸上的脸谱飞快地变化着,时而“张飞”,时而“关公”,观众喝彩声未毕,他的脸已换了几个模样。川江号子也是观众们最喜欢的节目之一,表演时,不少外宾在现场跟着唱了起来,仿佛自己也成了江边纤夫的一员。

  在现场的奥组委官员介绍说,“重庆小屋”是“中国故事”几十个小屋中,最早开放的4个小屋之一。从开放之日至今,已得到了观众的高度评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