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鸟巢场内火炬手 “No.1”既代表第一也意味起始

  “No.1”不仅代表第一,也代表起始,从1908年中国人第一次提出何时能举办一届奥运会,到1932年刘长春代表中国第一个参加奥运会,再到2008年中国第一次主办奥运会,这个“No.1”在中国人心中承载着太多的含义。

  经历了130天,13.7万公里的漫长传递,万众期待的奥运圣火终于传入国家体育场“鸟巢”。当全场的焦点都随投射灯光转向入口处时,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射落第一枚奥运金牌的许海峰手持火炬平静地站在那里。许海峰缓步跑向场内,进入跑道后稍作停留,向全场展示这象征着奥运精神的圣火。许海峰将奥运圣火传给了他的后辈,跳水奥运会冠军高敏。高敏同样拥有一项第一,她是第一个获得跳水跳板冠军的中国人。为中国体育取得第一个体操世锦赛个人全能冠军的李小双接过了火炬。从李小双手中接过圣火的是举重运动员占旭刚,这位大力士是中国男子举重蝉联奥运冠军的第一人。

  与占旭刚交接的是羽毛球运动员张军,他与高崚一起为中国队获得了第一块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他缓步跑向下一位火炬手,中国第一个奥运会跆拳道冠军陈中。接着,陈中将火炬传给第一个获得奥运会排球团体冠军的孙晋芳,她是中国女排八十年代辉煌时期的队长,由她担任这一棒是对之前众多个“第一”的最好总结。孙晋芳缓步跑向点火台,将这沉甸甸的火炬交给了体操“王子”李宁。

    晨报北京8月8日电 特派记者崔昊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