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重庆裁判饶琅亲历奥运开幕式 称这一刻值得珍藏

  本报北京8月8日电 (特派记者 韩成栋 杨 帆)除了“铜梁龙”,我市参与执法本届奥运会的几位裁判,今晚也出现在开幕式现场。虽然没有参与裁判方队的入场仪式,但能够亲眼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伟大时刻,他们已是心满意足。

跳水项目打分裁判饶琅对记者说:“虽然当运动员时无缘奥运会,但能够以裁判员的身份参与奥运会,并亲眼目睹了精彩的开幕式,我觉得这一刻真是值得用一生去珍藏。”

  在本届北京奥运会上,我市将有13名裁判参与赛事执法,涉及羽毛球、跳水、田径、柔道、排球等项目。由于田径赛事8月15日才开始角逐,因此参与田径执法的裁判们8月10日才抵达北京报到;不过,除了田径之外的其他项目均将从8月9日拉开帷幕,这些项目的重庆籍裁判早在开幕式前便已抵达北京。

  为了让裁判们充分感受奥运氛围,除了参与裁判方队入场仪式的人员,其他裁判有幸在看台上欣赏了开幕式的全过程。饶琅说,他一进入“鸟巢”,立即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连忙拿出座位上摆放的小旗帜,挥舞个不停。重庆籍柔道裁判龚春梅则一进场就兴奋异常,急忙请同行的裁判帮忙照相,以留住这激情一刻。

  随着开幕式演出的进行,看台上的重庆籍裁判们情绪逐渐被推向高潮。羽毛球裁判李建国兴奋地对记者说:“能够现场看到北京奥运会的开幕盛况,这是所有中国体育人的梦想。今天,我们有幸实现了这一梦想,心情真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在随后的执法中,我们将全力以赴,展现出中国裁判的高超水准和良好风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