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港澳台 > 中华台北

陈苇绫遗憾“葬送”两百万 坦言伤很痛但很愉快

  

 8月9日上午,中华台北选手陈苇绫在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中获得铜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到场助威。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8月9日,中华台北选手陈苇绫在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中获得铜牌。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九日电 题:技术小细节“葬送”了两百万--小记中华台北选手陈苇绫摘铜

  中新社记者 沈晨

  中华台北选手夺冠,奖励一千两百万新台币;摘银,七百万;得铜,五百万。举重技术小细节上的失误,让陈苇绫葬送了两百万新台币。

  八月九日上午在北航举重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四十八公斤级比赛,体重为四十七点一一公斤的中华台北选手陈苇绫看似占了大便宜。

因为体重较轻,她以总成绩一百九十六公斤,名列该级别第三。举起同样重量的韩国选手林琼花无缘奖牌。

  但是,技术细节的失误,却让陈苇绫“葬送”了两百万新台币。当天比赛的最后关头,她与银牌擦肩而过。在挺举最后一把冲击一百一十五公斤时,陈苇绫勉强举了起来,但举起来的时间不够。摔倒在地的她,被亮了三盏红灯。

  “教练常常和我讲,我的动作,是他所见过,全世界最差的一个。”陈苇绫夺铜后笑着和记者说。她自言为力量型选手,技术不是强项。

  教练张嘉民在赛后遗憾地告诉她:“没有发挥出最高水平,有些细节动作还是有问题。不然,抓举完全可以做得更好。”

  “教练恨铁不成钢。他看我有能力,却使不出来,很着急。”陈苇绫希望来自辽宁的教练张嘉民能够继续指导她,帮助她改正技术小细节方面的不足。

  教练张嘉民恨铁不成钢,但他很心疼自己的队员。陈苇绫最后一把冲击一百一十五公斤失败摔到在地,张冲上举重台,把她搀扶下台。但是,张嘉民不想表现得太仁慈。他告诉陈苇绫:“这些伤,在比赛前,算是伤;比赛结束,这些就不算是伤了。”

  陈苇绫左右两个膝盖都缠满了绷带,夺冠之后,伤口还有些痛。在走向新闻发布厅的路上,她告诉中新社记者:“手指,蛮痛的。”尽管伤很痛,陈苇绫却很愉快,因为她拿到了这次中华台北代表团的首枚奖牌。

  “我还要跟张教练继续练下去。下次,我还有机会。”陈苇绫告诉记者,教练张嘉民给她的帮助很大,抓举成绩由以往的七十多公斤,提升到八十多公斤,原来的强项——挺举,也有了一定的进步。

  台湾记者透露,陈苇绫在赛前一直很低调。陈苇绫表示,之所以保持低调,主要就是不想让自己的心情起伏太大,影响到比赛的发挥。

  加强技术细节训练——这是陈苇绫用两百万新台币换来的宝贵教训。再加上保持低调的处世哲学,陈苇绫的未来也许会更加精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