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48公斤陈燮霞夺金 > 夺金动态

杜丽丢金无碍奥运全局 陈燮霞夺冠引领中国强势

    搜狐体育讯 随着漂亮的卫冕冠军杜丽走上了女子10米气步枪的决赛场地,她的身后的13亿中国人民都将奥运会首金以及中国代表团首金的希望寄托在了她的身上。

不过,摘取首金,本土作战的双重压力让雅典摘金的杜丽发挥失常,遗憾地让金牌旁落。

  丢失首金,特别是对于希望以此枚金牌作为开门红的东道主中国代表团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遗憾。但这并不能代表错失首金的东道主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时光倒退8年,来到美丽的悉尼,东道主澳大利亚同样为了开个好头,将本国的优势项目女子铁人三项安排到了第一日进行,希望本国选手能获取金牌,但事与愿违,最终在巨大的压力中,澳大利亚代表团在这个项目上只拿到了银牌,不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本土作战的澳大利亚队最终拿到了16枚金牌58枚奖牌的当时澳大利亚在奥运会取得的最好成绩,这也预示着同样丢失首金的中国代表团势必会在这千载难逢的北京奥运会上刮起所向披靡的“中国风”。

  就在杜丽丢金不久,来自广东的陈燮霞在女子48公斤级举重比赛中夺冠,避免了中国队首日无金的尴尬,这也是中国女子举重队第一次在这个项目上夺得奥运会金牌。可见,丢失首金只是在双重压力下的一次意外,并不是中国代表团的实力下降。相对于举重,射击具有更高的不确定性和变数,而需要心平气才能打好比赛的射击项目本身的特性也决定了在压力下对运动员心理素质的考验要大于举重,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杜丽遗憾让金牌旁落也就显得情有可原,要知道,带着脚伤上阵的她已经拼尽了全力。

  2000年悉尼奥运会,澳大利亚代表团在失去首金后的势如破竹,全面开花,取得佳绩,何况实力更强,夺金点更多的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我们当然有理由期待中国代表团创造历史。尽管在首日比赛中,女子10米汽步枪和女子佩剑两大夺金点与金牌失之交臂,但在我们的优势项目,体操,跳水,羽毛球和乒乓球等项目上将很有可能超过上届奥运会上拿到的金牌数,特别是体操,在上届仅靠肖钦拿到一枚鞍马金牌的中国代表团将带着在06世锦赛上8金的强势在北京奥运会上收复失地。此外,除了我们的优势项目外,在拳击,帆船,皮划艇,花样游泳等新夺金点上,我国健儿也将努力去实现新的突破。作为东道主,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也必将刺激我们的健儿发挥出更加出色的竞技水平,这无疑就让观众去期待像雅典赛场上网球女双这样的意外之喜。

  诚然,东道主拥有巨大压力是不争的事实,但同时,本土作战也将拥有更加巨大的动力,何况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是这个五千年文明古国第一次迎来奥运匹克的伟大时刻,相信我国的每一位健儿都将感受到身临其中的巨大荣誉和使命感,而这一切,也必将成为帮助他们取得佳绩的最大保证。(搜狐体育 晓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