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动态

杜丽整场决赛头都没抬起来 赵颖慧预赛后即落泪

金牌就这样飞了
金牌就这样飞了

  北京射击馆离市区很远,为了争取休息时间,杜丽昨晚实际上是在射击馆休息的。这样的待遇没有任何其他选手能够享受。像埃蒙斯、加尔金娜都必须在凌晨4点就起床赶班车了。

  杜丽的预赛打得真不错,前三组打出满环成绩,第4组开局阶段打出一个9环,最终以399环的成绩排名资格赛第4位顺利挺进决赛。而且,她比排名第一的埃蒙斯也就落后1环。决赛开始前,杜丽的教练王跃舫还表示,现在压力在埃蒙斯一边,她领先1环正好能与杜丽的主场压力相抵消。

  10点30分,决赛准时开始。杜丽排在第四靶位。上靶的时候,埃蒙斯偷偷回头看了看丈夫,嘴角含笑,神情轻松。杜丽始终低着头,想着什么,似乎又什么都想不起来。

  第一把杜丽就打了9.8,是决赛8位选手中最差的一个。射击馆里发出了沉闷的叹息声。“没关系,杜丽的决赛开局总打不好,后面会越来越好的。”有人这样说。

  杜丽确实越打越好,但是这个“好”始终徘徊在低水平。打到第6枪,杜丽已经落后埃蒙斯3.1环,在最后4枪再次上演大逆转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

  杜丽想拼,这是事实。最后4枪,杜丽拼尽了全部实力。但是除了一枪10.4,其他3枪只在10环上下徘徊。

  杜丽依然低着头。整场决赛你几乎看不见她的眼睛。最后一枪,埃蒙斯只打出9.9环,已经足够确保她获得北京奥运会的第一面金牌。杜丽不但没能实现首金梦,最终只以499.6环获得第5名。

  赵颖慧 预赛结束后马上落泪

  与杜丽合称“双保险”的赵颖慧在预赛已经崩溃。第3次出战奥运会的赵颖慧开局不利,第1组才打出了96环。最后资格赛成绩仅有389环排名第37位无缘决赛。要知道,赵颖慧去年还多次在世界杯各站中名列三甲。

  主场的心理压力太大了。预赛结束,赵颖慧马上落泪。三次参加奥运会连块牌都没捞到,怎能让人不伤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