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冯坤薛明力争为女排再铸辉煌 北京欲卫冕难度大

  冯坤和薛明,是中国女排中的两位北京姑娘,而且都是绝对主力,这也使北京人更关注中国女排。

  毫无疑问,冯坤的复出增强了中国女排的整体实力,但是伤病的缘故使她很难发挥出全部水平,而这也使中国女排的实力受到一定影响。

不过,冯坤如果在奥运会赛场上能发挥出80%的水平,就是中国女排的幸运。

  相比之下,薛明的情况要好些,但比起2007年明显的上升势头似乎也有所减弱。2007年的薛明势不可挡,她强劲的冲击力使徐云丽和马蕴雯相形见绌,是当年中国女排进步最快的新星。但是,2008年奥运会脚步临近,薛明的手脚好像反而被束缚住了。很明显,成名后的薛明似乎有些瞻前顾后,不再像以前那样发挥自如,而且很在乎别人怎么看她。在2008年一系列国际比赛中,薛明的发挥缩手缩脚,后来主帅陈忠和干脆将她换下。

  其实,中国女排全队的情况也是如此。全队似乎很难从困难重重的现实中解脱出来,尤其在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女排似乎在梦游。客观讲,中国女排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难度不小。

  不过,中国女排还是一支世界劲旅。国人期待中国女排再铸辉煌,京城球迷更希望两名北京女将建功立业。愿冯坤进一步克服伤痛,全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小将薛明则要战胜心理压力,敢于放手搏杀,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再立新功。本报记者 孔 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