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安徽“奥运新人”扎堆登记 结婚登记处加班服务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们就开始念叨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那是百年等来的这一回呵!然后,以08为界给自己定目标:08年,考上北京的大学;08年,咱们结婚吧;08年,咱孩子应该大得能记住这场体育盛宴吧……昨天,2008年8月8日8时,幕亮,曲起。

历史性的这一天,赶着登记结婚的奥运新人、赶着诞生的奥运宝贝、有着特殊奥运情结的人们……我们共同见证!

  借奥运开幕式闹洞房

  昨天,一对对的新人步入了甜蜜的婚姻殿堂。本报曾经报道过的一个爱心的哥风风火火地来到朋友家,变身为“连线鹊桥”,为朋友接来新娘。而这对新人在洞房花烛夜却别出心裁地邀请亲朋好友一起看奥运。

  “爱心的哥”栗愉曾经为了尽快把一位病人送到医院而连闯数个红灯被本报报道过后(今年2月28日,本报省城新闻版报道),一直受到市民关注。昨日上午,记者联系栗愉时,发现这个好心的的哥又开始了“义务劳动”:他正在肥东替人接新娘,“朋友结婚,我肯定开着自己的车帮新郎去接新娘”。

  据栗愉介绍,肥东的朋友原来准备七月就结婚的,后来想到北京奥运会,就决定把结婚日改在8月8日,想借着北京奥运会开幕的喜庆走入甜蜜的婚姻殿堂。所以在昨日,栗愉和20多个朋友替这对新人忙开了,栗愉义务开着的士接送着赶来祝贺婚礼的人,而其他的朋友想闹一个特殊的洞房。

  闹洞房是在新人大喜之日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也是亲朋好友聚集见证新人甜蜜爱情的一个传统。然而,昨晚“闹”这对新人洞房的居然是“奥运开幕式”。在昨晚8时8分整,20多位亲朋好友集体在新郎家,和新郎新娘一起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肖超 本报记者 向凯

  “奥运新人”扎堆登记

  昨天是第29届北京奥运会开幕日,这个被赋予特殊意义的日子也成了我省新人扎堆登记的日子。据合肥市民政部门初步统计,8月8号这天,该市登记结婚的新人超过1000对,创合肥市当日登记结婚的历史记录。

  新人排队等待登记

  昨天上午9时许,在合肥市庐阳区民政局的结婚登记办证大厅里,黑压压挤满了等待进行结婚登记的新人。为避免现场混乱,庐阳区民政局临时增开了服务窗口和休息等候区,并对现场人群进行分组登记。在休息等候区,等了一个多小时的吴女士正靠在男朋友的肩头休息,她早晨7点半就赶过来排队,没想到前面已经排了百余对新人,男朋友劝她改天再来登记,吴女士认为“今天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日子,肯定有很多人排队,只要耐心等候,我们今天一定能赶上!”

  已经拿到结婚证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民政部门今天七点钟就开始办公,他六点半就赶到办证大厅门前等候,当时已经有不少人排队了。

  结婚登记不下班

  中午12时许,在合肥市庐阳区民政局的结婚登记办证大厅里,仍有不少青年男女在排队。庐阳区民政局副局长林肇镛告诉记者,2008年8月8日是农历七月初八,公历和农历都是“双日子”,又恰逢北京奥运会开幕日,因此被众多青年认为是千载难逢的好日子。庐阳区民政局对这个特殊的日子采取特事特办的方法,工作人员不仅加班办理结婚登记,在办证大厅里还悬挂了“百年奥运 一世情缘”的奥运宣传牌,让五个“福娃”见证众多青年男女的幸福时刻。

  离婚照常办理

  林副局长说,昨天约有300对新人在这里办理了结婚登记,但也有3对男女在这里办理了离婚手续,其中还有一对男女特意预约了在8月8日这一天办理离婚登记。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照常为他们办理了离婚登记手续。

  商家看好“奥运新人”

  记者在新人结婚登记现场看到,一家白酒生产厂家的业务员向奥运新人散发广告宣传单。宣传单承诺:凡是8月8日在合肥市(不含三县)登记结婚的新人,凭结婚证复印件可以免费领取两箱该酒厂生产的白酒。

  荧屏上,正在播放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荧屏前,一对新人正在拜天地——昨天晚上,在合肥市芜湖路一家酒店的大厅里,一场婚礼正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同步举行。

  新郎王再春告诉记者,他和新娘程玉兰都是北京奥运会的铁杆粉丝,虽然不能到北京为奥运会助威,享受奥运会带来的快乐,但他们将自己的终身大事与奥运会开幕式同步举行,与奥运会同喜,与百姓同庆。 本报记者 张洪金/摄

  台湾新郎的“奥运婚”

  昨天对于台湾青年赖宏升来说是个特殊日子,因为他和淮南女孩欧金金牵手赶上了“奥运婚”。

  赖宏升家在台湾,几年前,父母与朋友到福建合开了一家工厂,他也就从台湾到了福建,在工厂里做技术员。2005年时,淮南女孩欧金金到福建打工,在一次朋友聚会上结识了赖宏升,两人逐渐产生了感情。去年底,两人在安徽省民政厅办理了结婚的相关手续,目前正在为欧金金办理去台湾的手续,计划按中国传统风俗,两人先到台湾欧家举办婚礼后,再回淮南娘家办一次回门喜宴。

  然而,7月18日,欧金金的妈妈得到消息,共青团淮南市委将于2008年8月8日举办“奥运集体婚礼”,妈妈为他俩报了名,之后,妈妈把这一消息告诉欧金金与赖宏升时,两人都格外高兴,“这是一份意外惊喜!”赖宏升说,为赶这场“奥运集体婚礼”,这对新人就把婚期给提前了,打破传统风俗,先到女方家这边办婚礼。“得知我们要参加奥运集体婚礼,一些朋友在福建还送了我不少福娃、奥运纪念币等礼品表示祝贺呢。”欧金金高兴地说。

  昨天下午,共青团淮南市委为赖宏升、欧金金等33对新人举办了集体婚礼,还为每对新人在酒店里准备了“洞房”,昨晚7时许,记者前往赖宏升他们住的酒店采访时,喜宴还未结束,大家都为这场奥运婚礼相互祝福着。晚7时30分过后,33对新人就开始陆续离开宴席,大家都急着回酒店房间,生怕耽误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演出。赖宏升与欧金金也同样回到房间,忙打开电视,把频道调到中央一套(如图)。

  婚礼就在奥运开幕时

  2008年8月8日晚8时8分,合肥市阜南路的某酒店里一场热闹的奥运婚礼正在进行,对于这场婚礼的主人公——陈义辉夫妇来说,这个特殊的时刻足以使他们铭记一生。

  在奥运开幕式音乐的伴奏中,新郎、新娘脸上洋溢出的笑容向大家宣告着他们的幸福,“当初我们认识的时候就准备在今天举行结婚典礼,能够与奥运同步,我们觉得机会难得,而且特别有纪念意义。”新娘张女士对记者说,两人相识于2007年的七夕,虽然今年的七夕与奥运会开幕只相差一天,但两人还是选择在8号晚上举行婚礼,“既是双日子又是奥运会开幕。”

  宴会大厅里的液晶彩电不间断地播放着中央电视台的奥运节目,以便参加婚宴的客人们欣赏到开幕式的盛况。“这么多亲戚朋友能够聚在一起,本身就很难得了,再加上能够同时欣赏到奥运开幕式,内心的喜悦实在无法形容。”姚一鸣 本报记者 郭娟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