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王钧副局长会见老挝常务副总理一行并签署协议

  华奥星空北京8月9日电(记者 阳文) 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会见了老挝常务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一行。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交谈并签署了中老体育合作谅解备忘录。

  王钧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奧委会热烈欢迎宋沙瓦·凌沙瓦一行的到来和老挝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

他说,中挝两国友好关系渊源流长,推动了双方体育界的交流和合作。宋沙瓦·凌沙瓦副总理的来访,将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体育界友好关系的发展。王钧感谢老挝在中国申办和筹办奥运时给予的大力支持,他介绍了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情况和目标,祝愿老挝奥运代表团能够达到预期目标。

  宋沙瓦·凌沙瓦感谢中方的热情接待,对自己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表示高兴和荣幸。他说,老挝要举办2009年的东南亚运动会,这次来的主要目的是向中国学习如何组织和筹办开幕式。宋沙瓦·凌沙瓦高度评价了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认为是前有所未有的盛大。而如此多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参加,更是以前从没有见过的。这充分说明了中国在世界地位的提高,反映了中国改革开放后综合国力的增强。他衷心希望随着双方体育界的交流,推动两国体育方面的友谊。宋沙瓦·凌沙瓦希望中国对老挝举办2009年东南亚运动会提供帮助,并邀请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副局长到老挝访问。他祝愿北京奥运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中国运动员获得金牌第一。

  王钧感谢宋沙瓦·凌沙瓦对北京奥运开幕式的赞赏和对北京奥运会成功的祝福。他说,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得益于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和改革开放三十年的成果。目前,中国已经举办过除足球世界杯赛外的所有比赛。对老挝明年举办的东南亚运动会,中国将在技术、人力等方面提供必要的帮助,推动东南亚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同时,王钧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接受了宋沙瓦·凌沙瓦的邀请,在条件允许的时候访问老挝。

  会谈结束后,双方互赠了礼品。王钧与老挝体委副主任、奥运代表团团长宋朴·蓬沙共同签署了中老体育合作谅解备忘录。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副主任高小军、交流中心书记兼副主任李欣、经济司副司长张弛、外联司副司长宋克勤、老挝国家体委主任朴通·显阿空、副主任苏瓦纳拉·塞纳逢、驻华使馆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