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北京奥运会魅力大 津门分赛区传递北京奥运热度

  北京奥运会的魅力究竟有多大,从先行开始的足球赛场就可见一斑。在本报记者所在的天津赛区,能够容纳6万人的“水滴”体育场昨晚场场满座。众多外国游客球迷纷至沓来,赛场外一票难求。虽然是北京奥运会的分赛场,但天津的中外观众已经率先用热情、友好的赛场氛围诠释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奥林匹克精神。

  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率先在4个分赛区进行,目前男女足均进行了首轮比赛,一共12场。根据北京奥组委提供的官方数字显示,12场比赛一共有243377人到场观看,其中6日的女足比赛有79659人,昨晚的男足比赛有163718人。

  昨天下午日本队与美国队的比赛前,身穿蓝色日本队队服的球迷,三五成群地聚集在体育场周围等待入场。奥运会是竞技的场所,也是搭建友谊的桥梁。美国球迷与日本球迷十分友好,不少日本和美国球迷肩并肩搂在一起开心地合影。

  到了晚上荷兰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前,大批身着橙色衣服的荷兰队拥趸赶来,他们脸涂国旗、头戴各式各样的橙色帽子,喇叭、旗帜、助威棒“全副武装”,远远看去是橙色的海洋。一位荷兰球迷告诉记者,他们马上就要去北京看奥运会的比赛,“奥运会4年才一次,每次都是世界人民的节日,能够来到中国参与盛会,我们很激动。”

  不仅是外国观众,天津的观众也表现得十分热情与专业。昨天虽然没有自己支持的球队上场,但不少津门市民还是早早来到赛场,冒着酷暑为国外的球队加油呐喊。无论赛场上哪一方有出色的表现,观众们都不会吝惜自己的掌声。此刻,人们好像正在庆祝一个盛大的节日,而比赛的胜负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

  除了观众,天津的志愿者也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你有什么困难,只要找到志愿者一切问题都迎刃而解。每个志愿者都非常热情,充分诠释了 “志愿者的微笑是最好的名片”这句话。天津市民已经用“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理念做出了很好的表率,相信在北京奥运会主赛场上,动人的故事将继续上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