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瑞士公路自行车勇士祝福北京16000对新婚夫妇

    搜狐体育讯 8月8日对于瑞士自行车公路赛明星坎塞拉拉非同寻常,奥运会开幕的日子正值他的结婚纪念日。这是一个稍嫌寂寞的结婚纪念日,他的妻子斯蒂芬尼和女儿朱莉亚娜都不在身边,为了保持充足的体力参加9日上午的男子公路自行车大足组赛,他必须留在运动员公寓休息,也不能亲自到鸟巢参加奥运村开幕式。

只能在电视机前收看开幕式转播,当绚丽的焰火照亮北京的夜空时,坎塞拉拉激动的跑上楼顶观看焰火,以弥补不能亲历开幕式的遗憾。

  作为瑞士代表团的二号明星坎塞拉拉得到了许多特权,两名丹麦CSC车队的按摩师和机械师作为他私人的随员进驻瑞士代表团公寓。坎塞拉拉坚持这样做不是为了彰显他地位不同,他解释“经验告诉我,与我不熟悉不了解我情况的人合作,令我无法发挥出最佳状态,有他们在我就放心了,因为我们之间早有默契”。

  瑞士人给坎塞拉拉的绰号是斯巴达克斯,这位伯尔尼人具有角斗士的身体素质和钢铁般的意志,这让他成为公路上的真正勇士。9日的自行车公路赛只是坎塞拉拉的副项,他志在必得的是8月13日的公路自行车个人计时赛金牌。坎塞拉拉说:“几年前我就在日历上用白色的十字给这一天做下标记。”连续蝉联公路自行车个人计时赛世界杯金牌的坎塞拉拉要用一枚奥运会金牌来证明他不负“计时赛之王”的盛名。坎塞拉拉在去年的瑞士体育奖评选中不敌费德勒,在奥运会上,他无意再跟费天王竞争,不管谁能获得金牌,都是瑞士共同的荣耀。

  坎塞拉拉早在上周一就到达中国,只为更好地适应当地条件,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训练场地。训练时坎塞拉拉几度骑车来到长城脚下,却从未有机会真正的游览。他说:“在13号的计时赛后,我给自己留了几天好好玩玩,但目前我必须全力备战。我最近每天都要训练6个小时。”坎塞拉拉从未觉得训练枯燥,他视自行车运动为生命,12岁的时候,他看到爸爸的车库里有辆自行车,就跳上去骑,从此就再也停不下蹬车的脚步。

  在坎塞拉拉眼中,北京奥运村远胜雅典奥运村,他最喜欢的地方竟然是食堂。奥运村的风味食堂离瑞士公寓只要步行3分钟,但坎塞拉拉更喜欢去大食堂,不是因为那里品种丰富的美食。而是为了每天都能结识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坎塞拉拉精通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和荷兰语,几乎可以自由跟所有人交谈。

  当瑞士代表团在大操大办费德勒的生日庆典时,坎塞拉拉也收到祝贺他结婚纪念日的礼物。当坎塞拉拉听到北京有16000万对新人在8月8日登记结婚的消息时,先是感到惊讶,随后向所有北京的新婚夫妇送上了祝福,坎塞拉拉说:“我们都选择在8月8日步入婚姻殿堂,所以我希望你们都能幸福快乐,永远相爱至死不渝。”(特约记者 左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