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赛艇:张秀云宝刀不老第一进次轮 张亮弃单保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下午13:50,奥运会赛艇比赛将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正式拉开帷幕。率先进行的7个项目预赛中,中国队将参加其中6项比赛,其中在女子单人双桨预赛中,曾经在12年前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为中国代表团收获一枚奥运银牌的32岁名将张秀云发挥出色,以预赛成绩第一晋级次轮。

男子单人双桨预赛中,张亮退出了比赛。

  女子单人双桨预赛

  在率先进行的首项预赛是女子单人双桨。每组的前3名将可以进行1/4决赛。张秀云所在的第一小组中,除了法国选手索非·巴尔玛丽曾夺得过世锦赛这个项目第四名。其他选手的实力都不足以威胁到张秀云。赛前预测只要一切正常张秀云将毫无悬念的进入第2轮。

  张秀云被分在第3道,在过100米的启航区以后,张秀云就已经确保了一条艇距离的优势,在途中划的过程中,尽管张秀云的桨频不高,但依然在逐渐拉开与2、3名的差距。在进入最后250米冲刺区的时候,张秀云已经确保了5秒的领先优势。以7:38.16的成绩,小组第一的身份顺利的进入四分之一决赛。波兰选手尤利娅以7分41秒16的成绩列在第二,法国选手索菲以7分47秒37的成绩列在第三,阿根廷选手帕拉佐洛以7分58秒60的成绩列在第四,她们携手进入1/4决赛。

  第二小组中,新西兰选手埃玛-特威格以7分45秒18的成绩列在第一,塞尔维亚选手伊娃-奥布拉多维奇以7分49秒13的成绩列在第二,西班牙选手努里娅以7分58秒03的成绩列在第三,巴西选手法比亚娜以8分08秒84的成绩列在第四,这四人晋级1/4决赛。中国香港选手李嘉文列在第五,无缘1/4决赛。

  第三小组的比赛中,白俄罗斯名将叶卡捷琳娜-卡斯滕以7分40秒03的成绩列在小组第一,美国选手米歇尔-格雷特以7分49秒14的成绩列在第二,韩国选手申银恩以8分17秒40的成绩列在第三,这三名选手晋级1/4决赛。哈萨克斯坦选手因加列在第四,无缘1/4决赛。

  第四小组的比赛中,保加利亚选手鲁米亚娜-奈科瓦以7分56秒07的成绩列在第一,古巴选手迈拉-冈萨雷斯以8分07秒22的成绩列在第二,南非选手丽卡-盖泽尔以8分20秒26的成绩列在第三,这三名选手晋级1/4决赛。缅甸选手拉瑞津列在第四,无缘1/4决赛。

  第五小组的比赛中,意大利选手巴谢莉以7分43秒28的成绩列在小组第一,澳大利亚选手皮帕-萨维奇以7分57秒95的成绩列在第二,萨尔瓦多选手卡米拉-巴尔加斯列在第三。三人都成功晋级1/4决赛。伊朗选手霍马-侯塞尼列在第四,无缘1/4决赛。

  第六小组的比赛中,捷克选手米罗斯拉娃以7分51秒56的成绩列在第一,瑞典选手斯文松以7分56秒39的成绩列在第二,津巴布韦选手希尔以8分35秒53的成绩列在第三。三人都成功晋级1/4决赛。埃及选手赫巴列在第四,无缘1/4决赛。

  从比赛成绩来看,张秀云是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1/4决赛。而且从她比赛的轻松表情来看,张秀云将在决赛中有好的发挥。我们期待。

  男子单人双桨预赛

  共分六个小组,每小组取前4名进入1/4决赛。

  第一组预赛中,比利时的蒂姆·马埃扬 以7:16.60 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瑞士的安德烈·沃纳堡以7:16.60 的成绩位列第二。希腊的扬尼斯·赫里斯图以7:29.86 位列第三。阿根廷的圣地亚哥·费尔南德斯以7:38.87位列第四,他们4人将进入1/4决赛。

  第二组预赛中新西兰30岁老将马赫·德赖斯代尔,尽管在8月8日晚作为新西兰队的旗手参加了奥运会的开幕式。但在比赛中依旧发挥了强劲的实力。以7:28.80的成绩夺得小组头名。巴西的安德森·诺切蒂 以7:35.52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二。智利的奥斯卡·巴斯克斯 以7:39.58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三。爱沙尼亚的安德烈·耶姆塞以7:48.24的成绩位列第四。他们4人将进入1/4决赛。而中国选手张亮放弃了此项比赛。在稍后他将和苏辉参加男子双人双桨的比赛。

  第三组预赛中,瑞典的拉西·卡罗宁 以7:14.64 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德国的马塞尔·哈克 以7:26.71 的成绩位列第二。 中国香港名将罗晓锋 以7:45.96 位列第三。乌拉圭的莱安德罗·萨尔瓦尼奥以7:52.53位列第四,他们4人将进入1/4决赛。

  第四组预赛中,捷克的翁德雷·西内克以7:23.94 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立陶宛的明道加斯·格里斯科尼斯 以7:28.05 的成绩位列第二。 。印度的巴杰朗拉尔·塔卡尔 以7:39.91位列第三。摩纳哥 的马蒂亚斯·雷蒙德 以7:51.69 位列第四,他们4人将进入1/4决赛。

  第五组预赛中,英国的艾伦·坎贝尔以7:14.98的成绩获得了小组第一。澳大利亚 的彼得·哈德卡斯尔以7:17.74 位列小组第二。 墨西哥 的帕特里克·洛利赫尔以7:22.55的成绩位列第三。 美国的肯·尤尔科夫斯基以7:25.13 位列第四。他们4人将进入1/4决赛。

  第六组预赛中,挪威的奥拉夫·蒂夫特以7:20.20 获得了小组第一。荷兰的舒尔德·汉比格 以7:27.05 获得了小组第二。 埃及 的阿里·易卜拉欣 以7:43.70 的成绩位列第三。 中华台北 的汪明辉 以7:46.83 位列第四。他们4人将进入1/4决赛。

  男子单人双桨的预赛成绩也是在预料之中。瑞典的拉西·卡罗宁 以7:14.64 的成绩获得预赛第一。除了德莱斯戴尔之外,男子单人双桨项目中有用夺金实力的还包括捷克的西内克、卫冕冠军挪威人蒂夫特,天才的英国选手坎贝尔。德国人哈克尔也有希望冲击奖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