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杜丽母亲坦言闺女尽力了 启蒙教练实说发挥失常

    搜狐体育讯 从第一枪的9.8环开始,杜丽在决赛中就始终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在她的家乡淄博市沂源县,她的母亲和启蒙教练在150多名记者和无数家乡父老的注视下有点失落,赛后他们也都谈了自己的看法。

  杜丽的母亲齐元珍现在还要照顾刚刚做过手术的杜丽的姥爷,为此她拒绝了几乎所有记者到她家里访问的请求,今日10:30,她和丈夫来到了沂源县迎宾馆,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沂源县领导以及沂源体校射击队的教练和队员一起观看了比赛。可以看得出,齐元珍有点兴奋,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也是面带喜色,她还呼吁大家与她一起为中国射击队加油。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杜丽的时好时坏的表现让老人的心悬了起来,她的表情也随着杜丽的表现时而凝重,时而紧张,时而放松,手也自觉不自觉地来回摇摆。当还剩最后3轮时,齐元珍看形势已经无可挽回,不再关注比赛,同她周围的人议论起比赛。当比赛结束的时候,齐元珍起身就要离开,她对记者说:“闺女尽力了,谢谢大家对她的关心。”此时此刻,齐元珍的心情显然难以平静,她表示,自己现在还不跟杜丽进行联系,之前娘俩一个多月没有联系了,“我不会跟她打电话的,14号她还有一场比赛,比赛之后我们再好好拉拉。”躲避着闪光灯,齐元珍和丈夫匆匆离开了迎宾馆,回家了。

  杜丽的启蒙教练、沂源体校副校长周士兵今日一大早就带着一帮射击队的教练和队员忙活,他们在观看比赛现场打出了“以杜丽为榜样,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祝杜丽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等标语,还准备好了鲜花、彩带等庆祝用品,沂源县有关方面还组织了腰鼓队、秧歌队,准备在夺金之后庆祝一番。然而现实是残酷的,比赛开始前,周士兵就对记者说:“我现在心情比谁都紧张,6月底的时候,中国射击队来到山东烟台,我在那里跟杜丽见了面,但是我们谈论最多的是生活等问题,比赛的事情根本不谈,为的就是不给她增加压力。北京奥运首金、中国首金——这是多么巨大的责任和压力,我可以想象杜丽的心情。”

  最终,杜丽泪洒北京射击馆现场,在沂源的周士兵也有点失落,“这完全不是杜丽的正常表现”,他说:“从决赛第一靶她只打了9.8环开始,我就感觉到她的状态不好,压力太大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她的身上,她的状态出了点问题,之前身体也不好——射击场上分卧射、跪射和站射,杜丽恰巧是最难的一种;身体不好,心理有压力,失常也是必然。”虽然有点失落,但周士兵并不气馁:“14日杜丽还有一场比赛,我期望她能调整好状态,越打越好。” (特约记者 白鹏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