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热门评论

乱拳打死老师傅 四分之一决赛谭雪应战忽然变样

  华奥星空背景8月9日电(记者 高进)今天在北京奥运会击剑首个项目女子佩剑个人赛中,中国选手止步四强,国际剑联竞赛总监鄂洁认为,中国选手在四分之一决赛的表现跟前边不一样,应变反应不够快、甚至不够兴奋。

  今天在8进4比赛中,谭雪、包盈盈分别以15比9、15比5输给了俄罗斯选手维利卡娅和美国选手、卫冕冠军萨格尼斯。从过程看,维利卡娅出剑、步法都非常快,甚至让人眼花缭乱,而谭雪应接不及,时常被动,完全不像她平时拿出霸气的时候那股快刀斩乱麻、勇猛迅捷的表现。

  鄂洁说:“论实力,谭雪应在维利卡娅之上。只要打出自己的特点,完全有机会赢。但谭雪好像进入状态慢,维利卡娅进攻很快,谭雪一会儿想打进攻,一会儿想打防守,而对方根本不给你喘息之机。要是被打闷了再追就被动了。真是乱刀打死老师傅啊!”

  她说:“前两轮她们都打得不错,我不理解为什么四分之一决赛打成这样。也许是有压力,想赢怕输?”

  针对谭雪、包盈盈提到的对手针对自己研究的很透,鄂洁提到:“俄罗斯队的主教练在天津呆过一段时间,对谭雪她们很了解。”

  对于中国佩剑总教练鲍埃尔,鄂洁非常钦佩:“我认为这是世界上最好的佩剑教练,磨合了这么些日,他对中国也越来越了解,带队员也更能细致到位。不过我认为上场的是队员,必须靠队员自己去应变、自己想‘要’才行。”

  鄂洁曾是中国女子花剑运动员,获得过世锦赛团体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