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李宁点燃奥运会主火炬 圣火在“鸟巢”熊熊燃起

李宁点燃主火炬
李宁点燃主火炬

  谁点主火炬?

  8月8日夜,奥运圣火在“鸟巢”熊熊燃起,一个名字也随之呼啸升腾!他,就是李宁!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最大的悬念,就是谁是主火炬手。为了解开这个巨大的谜,甚至曾为之展开了全民大猜想。刘翔、姚明、桑兰、许海峰、何振梁、邓亚萍、伏明霞、杨扬、张怡宁……似乎都有理由,似乎谁都合适,但最终的结果是——李宁。

  时间表

  8月8日20:58 新华社快讯公布,李宁将担任主火炬手。

  8月9日00:00 孙晋芳将火炬传递给最后一棒火炬手李宁。

  8月9日00:02 李宁高举火炬凌空绕场一周。

  8月9日00:04 李宁点燃主火炬塔。

  为什么是他?

  1 成绩: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李宁共获3金2银1铜,成为该届奥运会中获奖牌最多的运动员……李宁在其职业生涯里取得世界性的冠军14个,迄今没有一个体操选手能超过。李宁还被国际体育记者协会评为“20世纪世界最佳运动员”,是迄今为止获得该项殊荣的唯一中国运动员。

  2支持:李宁服装是中国四大梦之队的装备赞助商,还是西班牙、瑞典代表团的赞助商,在单项上,李宁是阿根廷、西班牙篮球队的赞助商,是坦桑尼亚和苏丹田径队的赞助商……李宁本人对中国体育的支持也是亲历亲为,一旦中国有大赛事,都可以在观众席上看到李宁的身影。

  3影响:1989年退役后,李宁加盟广东健力宝集团,创立了“李宁”体育用品品牌,开创了中国体育用品品牌经营的先河。更为重要的是,李宁并非是纯粹的商人身份,至今仍担任国际体操联合会的裁判和技术联合会委员,仍属于“体育界人士”。

  4精神:李宁还牵头组织创办了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为在役及退役运动员进行培训,包括李小鹏、刘璇、莫慧兰、郭晶晶等著名运动员在内,共有超过400名运动员通过该基金获得技能培训。

  5体力: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透露,点火人要有体操技能方面的基础。“要知道空中的转身、横着走都要经过特别训练。”除了体重轻、平衡力和协调性好之外,李宁体操运动员出身的背景也让他在这方面超过了其他候选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