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女篮动态

中国五方面优势胜西班牙 改进三不足可更进一步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篮的奥运首场比赛,我们充分利用了主场优势打出了积极的精神面貌,全场很多时候都克制住了欧洲亚军西班牙,这让中国队获得了奥运比赛的开门红。

在今天的比赛里,中国队在以下五个方面都做的很不错。

  一:战术得力

  西班牙队两个内线都在1.96米以上,在身高上占有一定的优势,如果我们和对手打阵地战就会很吃亏。在今天的比赛里中国队用陈楠打中锋采用一大带四小的战术,让此前热身赛打六人的隋菲菲打大前锋,让技术最好突破能力最强的苗立杰打小前锋,充分利用我们的速度来冲击对手,无论隋菲菲还是苗立杰战术贯彻的都非常好,这样中国队就充分发挥出了速度和灵活的优势。

  二:篮板积极

  中国队虽然场上高度不及对手,但是在对篮板的争夺上,中国队占据了上风,中国队最为成功的是做好了本方防守篮板的保护,在对方投篮后很注意卡住位置,不让对方队员抢进攻篮板,西班牙虽然有身高优势但是在中国队的内线很难有威胁,中国队用积极的拼抢牢牢的控制住了篮板球,全场篮板对比中国队48比35领先,这是中国队取胜的关键。

  三:轮转奏效

  中国队今天在球员的轮转上做的很不错,无论开场阶段的一大带四小阵容,还是第二节后半段陈楠和陈晓丽连手镇手内线,今天中国队无论上哪套阵容在对抗上都不是很吃亏,在第三节西班牙一度发起反扑,刘丹和陈晓丽这对替补内线硬是死咬住对手没有让西班牙打出气势追分,中国队今天一大成功之处就是无论上主力还是替补都很积极,在场上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

  四:防守出色

  西班牙的外线三分很有准星,队员有很不错的三分技术,在内线高大队员进攻将球分出后她们的外线射手就能够得到三分远投的机会,这样就要求我们的外线队员要紧紧贴防住对方的外线射手,今天中国队的卞兰和宋晓丽在外线的防守都非常凶狠,没有给对方太好的进攻机会,同时我们的外线队员在做好对位防守的同时,在比赛中还能够帮助内线队员包夹对方的进攻队员,在这点上卞兰做的非常不错。今天中国队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控制在了35%,由此看出我们赢球靠的是防守。

  五:快攻坚决

  今天中国队能够取得领先并且控制住比赛的局面的一个原因是我们的抢断很积极,如果有反击机会坚决反击打快攻,充分发挥速度优势,这样让对手很难适应我们的进攻节奏,这是中国队在今天最成功的地方。

  中国队今天打的很不错,但是我们也有不足之处,在以下方面我们应该着手改进。

  一:在进攻的时候应该做到内外结合,不能一昧光突破去冲击对手,要在突破的同时多往外线分球,这样才可以真正拉开对方的防线找到空位投篮的机会,今天中国队不足之处在于打的太小了,队员光突破而没有分球让对手在适应中国队进攻节奏后就容易防守了,而我们在对方加强防守后队员之间的传切配合就容易出现失误。

  二:中国队今天失误太多了,让对方抓住了不少机会打反击成功,中国队今天强调了速度但是却没有控制住自己的失误,这是很容易让对手抓住机会,在比赛还有一分钟快结束中国65比59领先宋晓芸的传球就造成无畏失误,这差点断送了中国队的胜利,在今天的比赛里中国队的失误确实太多了。

  三:中国队在控制节奏的方面做的并不好,从双方的身体素质对比看中国队在体力上显然没有对手好,而中国队今天也没有控制好比赛节奏节约体力,中国队很多时候一昧求快,这样就消耗了很多的体力,在今天的第四节比赛里中国队很明显的出现体力下降,罚球命中率或者投篮命中率都大幅度下降,这和中国队没有控制好比赛节奏有很大关系。(搜狐体育:飞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