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小餐馆唱颂中国最美 美国华人观看奥运会开幕式

  新华网华盛顿8月8日电 通讯:小餐馆唱颂中国美——记美国华侨华人观看奥运会开幕式

  新华社记者王薇

  美国马里兰州的一家中餐馆8日晚洋溢着节日般的喜庆气氛。房梁上悬挂着大红灯笼、窗户上贴着整排的奥运标志、写有“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横幅和5台用于播放奥运会开幕式的电视,让上百名华侨华人在这个距离北京“鸟巢”千万里之外的小屋内同样沉浸在中华崛起的激情和荣耀中。

  当电视中中国国歌奏响、国旗升起,聚在餐馆内的华侨华人也自发起立,注视着“鸟巢”内庄严的一幕,脸上露出欣喜和骄傲的神情。当“鸟巢”绚丽的烟花腾空而起,恢弘的“画卷”徐徐展开,在场的人赞叹不绝,掌声不断。

  “惊喜!”周世民用两个字概括了他对开幕式的印象。他说,开幕式不仅在形式和内涵上展示了五千年中华文化精髓,还结合了现代技术,别具匠心地将现代化中国的崭新面貌呈现在世界人民面前。

  在陈小姐看来,开幕式场面磅礴,色彩绚丽,群众演员倾情投入,让她感叹,开幕式的背后凝聚着多少人的心血和奉献。

  将于9日启程前往北京观看奥运会比赛的美国人戈古尔说,开幕式每一个场景都美妙绝伦,配合完美,所表达的内容通俗易懂,让观众领略到中华文化风采。

  组织此次活动的北大校友会会长李叶青告诉新华社记者,让人印象最深的还是李宁在空中绕场一周,然后点燃奥运圣火的新颖设计,“这一幕让我想到,中国正在腾飞……”

  李叶青说,北京奥运会对全世界华侨华人来说意义重大。北大校友会这次共看奥运活动在网上公布后,当地华侨华人踊跃报名,反应出乎意料地热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