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北大志愿者凌晨即赴鸟巢 看不到开幕式也觉幸福

    本报讯(记者刘昊)“10、9、8、7……”当北大百年讲堂前的奥运倒计时牌上显示出2008年8月8日8时,即将在“鸟巢”提供服务的北大志愿者,高呼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登上班车,快乐出发。

    此时,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整整12个小时,这批志愿者在现场主要负责技术业务。而此前,最早一批志愿者已于早上6时就抵达“鸟巢”,为开幕式所有演职员和观众准备餐食。当晚上开幕式表演盛大开场时,距离现场最近的他们却无缘观看。“上午10时上岗,开幕式结束才能下班。”一位担任媒体引导的志愿者说,“虽然看不到开幕式的内容,但我们都有种‘被需要’的幸福感。”

    8时45分至11时45分,又有900多名为“鸟巢”观众服务的志愿者从倒计时牌前分批出发,他们几天前就把今天要穿的制服洗熨干净,还在胸前别上“微笑”徽章。

    不仅仅是北大,这一天,京城所有高校的学子都热切盼望着奥运梦圆时刻的到来,大学生志愿者们用加倍认真的工作度过这特殊的一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