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女篮动态

中国小后卫竟抢下12篮板 卞兰防死西班牙得分王

    搜狐体育讯 在海宁的钻石杯比赛中,由陈楠、隋菲菲、苗立杰和宋晓云以及卞兰组成的一大四小的阵容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今天和西班牙的奥运首场小组赛,中国依然采用了这样的组合,并且最终以一场胜利为小组出线奠定了基础。

卞兰虽然命中率不高,但仍然拿下了15分和12个篮板。

  由卞兰和宋晓云组成的后卫线在开场之后就贯彻了主教练马赫安排的坚决利用速度突破的策略,而且卞兰在这个点上打得比较坚决。在卞兰的一次突破上篮得分之后,中国队取得了9-0的领先。

  此后,卞兰和宋晓云利用突破打乱对手防守的方针并没有改变,但是这两名后卫并没能将突破变成得分。不过,本场比赛,中国女篮最成功的是后场球员的防守,这也是她们能够在半场领先13分的原因。

  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西班牙队的13号巴尔德莫洛曾用连续的5个三分球让中国队吃尽了苦头,但是卞兰今天对她的贴身防守很奏效,作为西班牙的头号得分手,全场比赛,她只有5分进账,全场10投2中,3分球6投1中,完全被中国队遏制。全场比赛,西班牙队的3分出手次数高达26次,但是只命中了其中的6个。倒是中国队出手9次命中5个的效率更高。

  西班牙队虽然在第三节打出了自己的一些特点,但是卞兰逐渐找回了手感,这一节的命中率有所提高,4投2中。西班牙在这一节赢了5分,宋晓云的状态一直没有找回,在前三节她的命中率只有6投1中,不过她在第四节的3分命中帮助中国队再次获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尽管在最后时刻,西班牙曾经将比分迫近,但是关键时刻,卞兰的2罚1中已经确保了中国队的胜利。她全场比赛拿下了15分,是中国队得分最多的球员。(搜狐体育 翊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