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巴西国奥最新动态

男足巴西VS新西兰前瞻:桑巴军团变阵迎大胜?

    比赛时间:8月10日17:00

    比赛地点:沈阳奥体中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17:00开始,第29届奥运会男子足球C组第二轮的比赛即将在沈阳奥林匹克中西体育场打响。

首轮比赛仅以1-0获胜的夺冠大热门巴西队将要迎战来自大洋洲的新西兰队。由于双方实力相差悬殊,巴西队的目标不仅是要获胜,而且要表现出比第一场更好的状态。

  在8月7日进行的首场比赛中,巴西队遭到了欧洲红魔比利时的顽强狙击。面对比利时队凶悍的逼抢和密集的防守,只有帕托一人突前的巴西队很难找到进攻的办法。整个上半场,虽然有左右表后卫马塞洛和拉菲尼亚的频繁插上,但是拥有小罗、迭戈、安德森等大牌球员的巴西队还是未能打破僵局。下半时巴西队改变战术,进攻上更加依赖队长小罗,小罗的表现也比上半时有些好转,但是仍然未能重现巅峰时期的状态,巴西队也仅仅是依靠后腰赫内斯的灵光一现,艰难的战胜了对手。

  邓加对这样的结果显然十分不满,在埋怨了草坪质量和集训时间过短之后,巴西主帅也将矛头指向队内的大牌球员:“巴西队中并没有一定能够首发的队员,每个人都要为上场做好准备,不论他是踢90分钟、5分钟或是1分钟,他都要拿出百分之百的状态才行。”

  从首场比赛的表现上看,为了参加奥运会不惜与俱乐部闹翻的迭戈堪称拼命三郎,邓加的指责显然不是针对不莱梅中场。而帕托虽然表现一般,但是米兰小将曾经一度回放至本方的角旗附近,精神面貌实在可嘉。相比之下,作为场上唯一的超龄球员和队长,或许是因为身体状态还未调整到最佳,小罗的跑动并不十分积极。而来自曼联的中场安德森的表现也不是很好,他在下半场被替换下场。由于小罗人气太高不易轻动,第二场比赛如果有阵容上的调整,安德森恐怕是第一个被更换的球员。

  当然,巴西队中也有好消息传来,首场比赛缺阵的超龄球员蒂亚戈-席尔瓦近来伤势转好,他已经参加了队内的训练,有望在对阵新西兰的比赛中就提前复出。如果席尔瓦能够出现在赛场上,那么巴西队的后防将会牢固不少,邓加对席尔瓦也是十分器中,但是他并不想冒险:“现在就做这个决定太早了点。我们将会观察他在训练中的状态,看看能否达到比赛的要求,如果可以,席尔瓦就将在下一场比赛中登场亮相。”

  由于新西兰的实力有限,据巴西媒体猜测,邓加很有可能在第二场比赛中排出一个更加富有攻击性的阵型,除了帕托之外,另外两位前锋乔和索比斯也有望出场。目前,在C组中,巴西队以3分的优势排名榜首,中国队和新西兰并列小组第二,而比利时队则以0分排在小组最后一位。如果巴西队能够顺利击败对手,那么他们很可能将会提前一轮小组出现。

  巴西队预计首发(4-2-2-2):

  12-雷南/6-马塞罗,3-阿莱士-席尔瓦,4-蒂亚戈-席尔瓦,2-拉菲尼亚/5-赫内斯,8-卢卡斯/10-罗纳尔迪尼奥,15-迭戈/9-帕托,18-若昂

  (搜狐体育 梁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