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美国男篮征战奥运信心十足 限制姚明成首战关键

  群星云集的梦八篮球队,走到哪里都永远是焦点。

  “小皇帝”信心十足

  美国男篮的新闻发布会与其他的发布会相比颇有特色,所有的球员和教练都分散开来接受采访,整个新闻发布厅就像炸开了锅一样乱成了一团。

每一个明星都成了焦点,而科比和詹姆斯这两个NBA的顶梁柱更是焦点中的焦点。每一个人身边都围着很多的记者,而要想采访那两位巨星,没有强壮的身体根本不大可能挤到他们身边去,因此记者只是远远地看了科比一眼,完全无法贴近过去,颇为遗憾。好歹总算靠近了另外一名大牌“小皇帝”詹姆斯附近,这位篮球场上的天皇巨星首先就拿自己的语言能力开了把涮,“虽然我已经来过中国很多次了,但我想中文对我来说学起来的确很困难。”詹姆斯说。虽然学中文没天赋,但谈到这支梦之队,小皇帝可就信心十足了,他说:“这次我们来了一个强大的阵容,你看,有科比,有韦德,还有基德他们,这么多优秀的球员在一起,我觉得我们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别的不说,当你看到连科比都在球队防守端卖力表现时,连我都觉得难以置信。有这样的防守就意味着能够赢球,而只有漂亮的进攻只能赢得票房。”

  梦八防姚不敢大意

  球队的主教练迈克·克尔泽维斯基,谈起中美之战时,他说,“我们已经打了好几场热身赛,我没有理由改变首发阵容,打法也同样不会改变。你们都知道,我们来的每一个人都非常优秀,谁都可以当首发,但我觉得没有必要太强调这些东西。至于与中国队的比赛将是我们这次征战奥运的一个开始,我们将会一如既往地打下去。”

  有“魔兽”之称的霍华德很可能将会成为梦八的首发中锋,那他必然面对与姚明的决战,但狡猾的霍华德却不愿过多地谈这个问题,“我们还有其他内线球员,他们都能限制每个对手的大个子球员,姚明很棒,但布泽尔、波什他们也不差,我想不会让我一个人去与姚单挑吧。”

  而克里斯·波什则用另一种方式表达了遏制姚明的办法,他表示,我们不能总是靠个人去打球,我们是一个整体,这里的规则不一样,而且每个对手都很强,我们需要更多的协作,这样才能赢得比赛。这一点也得到了教练的认同,他表示,我们不会让姚明统治比赛,我们将利用掩护和协防来限制他,让他在进攻上很吃力,同时还要在进攻上攻击他们的内线,这样才能让姚在攻防两端都要消耗很大的能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