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赛艇女子双单遭遇阻击 吴优/高玉兰第3晋级复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下午15:50,奥运会赛艇比赛女子双人单桨的比赛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在此项目中代表中国队出场的世界杯冠军搭档吴优/高玉兰在比赛中遭遇阻击,以小组第三晋级复赛。

  中国选手吴优/高玉兰出现在女子双人单桨第一组预赛中,她们今年才配对,但夺得了两站世界杯赛冠军,显示了不错的潜力。这组中最强的对手是白俄罗斯的尤利娅·比奇克/纳塔利娅·海拉赫,她们是上届奥运会铜牌得主,去年世锦赛冠军。新西兰组合朱丽叶·黑格/妮古拉·科尔斯夺得过2005世锦赛冠军、2006世锦赛亚军。比赛中吴优/高玉兰被分在了第3道。

  第一组竞争非常激烈。从出发桨开始各队就拼尽全力。从一出发,白俄罗斯组合就表现出强劲的实力,并一直将此优势保持到终点。以7:24.47领先第二名7秒的优势夺取本组的第一,并直接晋级决赛。而中国队在到达第1个500米的时候,吴优/高玉兰位列第2.进入途中划阶段,新西兰组合逐渐追赶上来并反超了中国队。在1500米时中国队又加快乐桨频反超了新西兰组合。但在最后冲刺的阶段,新西兰队还是发挥了强大冲刺能力,以7:31.45 位列小组第2.中国队最终以7:32.50 位列小组第3。吴优/高玉兰将参加8月11日举行的复赛。

  在预赛第二组中,罗马尼亚组合安德鲁纳基/苏萨努虽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之后宣布退役,不过2007年重新复出后仍夺得了世锦赛第3名。在与欧锦赛冠军、德国的维希/德林组合的较量中,罗马尼亚组合最终以7:22.69占得上风。取得小组第一的位置。德国组合最终的成绩为7:28.66。英国的路易莎·里夫/奥利维娅·惠特拉姆组合以7:29.88 位列第3。

  从今天的预赛比赛成绩来看。吴优/高玉兰组合想夺取女子双人单桨的这块金牌或者夺取一枚奖牌。还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加努力,先获取进入决赛的资格。我们拭目以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