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女篮动态

陈楠摧毁西班牙三秒区 女篮主宰内线定首战胜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8月9日14:30 北京奥运会中国女篮与西班牙女篮的比赛,这是中国女篮本次奥运会的首战,面对欧锦赛的亚军,中国女篮立足内线,以内线攻防为基础,有惊无险地以3分优势取得了奥运会征程上的开门红。

以陈楠为核心的女篮内线在与西班牙的内线对抗中,完全占据上风,为中国女篮接下来的比赛树立了信心。

  西班牙女篮内线得分能力并不强,身高、灵活性都不占优势,在与中国内线的对抗中没有占据到任何便宜,这也是开局西班牙主攻外围,中国女篮主打内线的原因。比赛开局,西班牙封杀中国女篮外围攻击点,中国摆出一大带四小的阵容,陈楠发挥出内线的优势打出了9-0的梦幻开局。西班牙在内线找不到攻击机会,利用外围三分球攻击逐渐扭转局势。

  首节比赛里,中国对内线的控制还不是很强,但这已经让西班牙招架不住。次节从卞兰连续冲抢篮板球开始,中国女篮靠内线进攻稳定阵脚。同样发生在第二节,隋菲菲突破上篮不中,但是陈楠控制下前场篮板第一时间发动二次进攻,帕斯科娅只能用犯规阻止陈楠的攻击。接着陈楠溜底线上篮,利玛再次不得不用犯规阻止陈楠的进攻步伐。西班牙内线轮番出动也限制不住陈楠在内线予取予求的进攻,可以说,陈楠一个人就摧毁了西班牙内线,她在内线与西班牙的较量中完全占据上风。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陈楠的内线进攻并非是单打独斗,与队友之间的配合也有声有色,中国女篮内外结合有条不紊的进攻与西班牙零星的内线进攻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次是卞兰通过队友的掩护机灵地穿插到内线,防守他的阿吉拉尔无奈只下只能用犯规阻止他的进攻。卞兰转身强打将球攻进,同时裁判哨声响起。另外一次内外配合的经典战例出现在隋菲菲和陈楠之间,西班牙队投篮不中,隋菲菲回头妙传,陈楠接球顺势上篮得分,同时造成对手犯规,两个八一女篮的队友写意的传、攻打出了经典的内外配合的战术,陈楠连续的内线攻击直接打停西班牙。

  当然,西班牙也尝试过在内线和中国女篮较量。上半场后半段,西班牙一次暂停回来后加强内线的攻击,双方在篮下展开了争夺,蒙塔娜娜与瓦尔德莫罗不断冲击内线,可以看出她们与中国内线放手一博的决心。西班牙对内线的防守,让中国女篮的内线进攻一度打不开局面。在陈楠下场的时候,中国女篮内线攻防都出现一定的问题,帕斯科娅趁有过昙花一现的表现。但整个上半场,陈楠支撑起了中国女篮内线,在她的率领下,中国女篮篮板球遥遥领先,陈楠也一改过去面对篮框进攻的方式,很多时候采取背对篮框,利用脚步进攻,帕斯科娅在内线根本占不到便宜。

  下半场开局中国女篮外围进攻占了很大的比重,相反西班牙加强了内线进攻,托伦斯突破上篮得分造成卞兰犯规,拉开了西班牙冲击内线的步伐,不断地反击打出一波12-3的攻击高潮。中国女篮暂停回来后从内线开始解决问题,苗立杰禁区内强攻,陈晓丽偷袭内线得分,卞兰也积极冲击三秒区,当中国女篮强硬攻击内线的时候,西班牙基本抵挡不住,中国女篮凭借对内线的主宰连下6分压制住西班牙的势头。

  末节西班牙逼近比分的时候,中国女篮连续的前场篮板度过了难关。陈楠和卞兰夹击破坏了对方的进攻,这是中国女篮本场内线防守的代表作,卞兰最后时刻突破制造了帕斯科娅的犯规,将帕斯科娅打到5犯毕业,彻底打掉了西班牙内线的唯一希望。本场比赛中国女篮取地开门红,胜在48-35的篮板,胜在内线的主宰力。(搜狐体育 临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