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女篮动态

苗立杰再现女篮灵魂身手 得分控制节奏左右战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下午,中国女篮在北京五棵松奥林匹克篮球馆67-64击败西班牙,赢得了女篮小组预选赛的首场胜利。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女篮开局被对手打出36-10的开局,随后虽然紧追慢赶,但最终依然输掉了比赛。

苗立杰赛后接受采访时坦言:“这算是一次复仇。”女篮最近6次和西班牙交锋,2胜4负,现在这一战绩不仅改成了3胜4负,而且更重要的是,中国女篮在剩下的小组对手中,除了美国女篮对手强劲,新西兰、马里和捷克,女篮都有实力拿下,女篮出线的前景一片大好,而且收获了信心。

  苗立杰本场比赛5投4中、2罚2中,贡献了11分、5个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苗立杰透露,她和女篮姑娘们为了备战这场比赛没有去看开幕式,相比那种些许的遗憾而言,在赛场取得好的成绩更重要。

  女篮明显为这场4年前击败她们的对手做了充分的准备,这让她们得以开局就压制住对手,苗立杰则功不可没,从开局上场成功突破为女篮首开记录,然后组织一大四小的阵容,在前场连续突破分球撕扯西班牙女篮的防线,还积极拼抢篮板球,很快帮中国女篮取得9-0的开局。

  西班牙随后调整策略加强内线攻击,并适应了中国女篮的节奏将比分追成13平,但苗立杰最后阶段和陈晓丽夹击对手断球,并快攻到前场接应陈晓丽然后上篮得分,帮女篮首节18-15取得领先,牢牢压制住西班牙。

  苗立杰的作用在第二节和第三节得以凸显,让观众看到了其作为中国女篮灵魂人物的一面,关键时刻展现出巾帼英雄的本色。

  次节初隋菲菲和卞兰一度帮女篮23-17将比分扩大成6分,但西班牙有重整旗鼓反击之势,不仅成功防守了陈楠的底线进攻,而且在进攻时他们也拿下了马丁内斯投篮失手的篮板,通过二次进攻得分。苗立杰显然很好地阅读了比赛局势,随后苗立杰马上便突破回敬对手,而在两个回合后,她又是一记3分飙中,帮女篮迅速掀起一波9-0的高潮以32-19将领先优势扩大成了13分。

  主教练马赫见中国女篮控制住了局面,便将苗立杰换下场休息,而下半场一开始,西班牙就疯狂反扑,用一波12-3的高潮,一度将比分追成36-40只差4分。马赫暂停,显然又将重担交给了苗立杰。苗立杰回到场上,禁区内强行投篮造成对方犯规,然后又成功抢断对手传球给宋晓云,后者快攻得分,苗立杰帮女篮掀起6-0的反击攻势,很快又46-36扩大领先。马赫再将苗立杰换下休息。

  最后一节,西班牙开始对苗立杰包夹,苗苗也因为体力下降接连出现两次失误,西班牙抓住机会终场前一分多钟一度将分差追成59-63只差4分。不过苗立杰随后开始帮女篮控制节奏,成功消耗了时间,在终场前13.6秒,西班牙仍62-66落后,苗立杰开始被对手犯规,在第一罚失手的情况下,苗立杰顶着巨大的压力将第二罚命中基本锁定胜局,此后西班牙终场前5.5秒将比分追成64-67,但苗立杰接球没有给两名高大的西班牙球员犯规的机会,快速运球晃开对方防守,将球传给前场空位的球员,将时间耗尽。(搜狐体育 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