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表演

烟台姑娘微笑感动罗格 青岛美女引领冰岛队入场

  奥运美女究竟有多美,请看开幕式入场礼仪引导员!在全球几十亿人热切的期盼中,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于8日晚上8时08分正式开始了,首先带领罗格等国际奥委会官员出场的山东姑娘张宁则成了开幕式现场首先绽放的玫瑰。

在陆续出场的国家中,举着各个国家名称的牌子,仪态端庄、姿态优雅的礼仪引导员一出场,立刻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而引导冰岛队入场的,则是来自青岛的“时装皇后”——— 陈钰。姑娘们的笑容感染着每一个人,用她们的话说:“我来自山东,我们的微笑属于全世界!”

  山东美女引罗格进场

  “我很幸运,亲自带领罗格主席出席开幕式!”开幕式刚刚开始,作为国际奥委会最高行政长官罗格亮相,而引领他走向主席台的,则是山东姑娘张宁。得知将引导罗格先生入场,这名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的烟台姑娘张宁兴奋得双手合在了一起。

  这个外表文静而有个性的漂亮女孩子一向有个不服输的性格,去年来北京找工作时,看到奥组委在公开招聘志愿者,身高1米74的张宁毫不犹豫的到北京吉利大学报名点去填了表,经过初试、复试,剩下的人越来越少,从开始的3000多人,到最后只剩下160人,凭借她的外语才能和灿烂的微笑,终于征服了“挑剔”的考官,成为一名开幕式引导员。这个夜晚属于全世界人民,属于全中国人民,更属于张宁。从罗格先生一入场,到开幕式结束罗格先生离去,张宁耐心、细致的服务,和脸上甜蜜而灿烂的笑容,给罗格先生也留下了深刻印象。

  得知罗格先生热情地向张宁道谢,并且接连夸她漂亮时,其他同为礼仪引导员的志愿者们都羡慕地称她为:“开幕式上最幸运的人!”“瘦了不少,有点心疼,但更骄傲!”开幕式过程中,记者连线张宁在烟台的母亲时,她母亲激动地说。

  冰岛代表团 请跟我来

  “下面出场的是冰岛代表队。”随着高挑的个子,端庄的姿态,一举一动即透露着东方女性特有的古典美,又符合国际审美潮流,更让观众们难以忘记的,更是她瓜子脸上永远灿烂的笑容,这就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礼仪引导员,青岛美女陈钰。“我们能成为鸟巢里面的一只小鸟,很幸福,但也很辛苦!”采访时,有着青岛“时装皇后”头衔21岁的青岛姑娘陈钰,入围鸟巢志愿者似乎也在意料之中。“这些都是秘密,到了以后才能知道!”记者利用她坐在车上的时间,想知道她具体是负责照顾奥组委VIP客户,还是引领各国代表团入场时,陈钰难为情地回复说,按照奥组委多次强调的要求,她们的任务分配都属于秘密。

  我们的微笑属于全世界

  “我来自山东,我们的微笑属于中国,也属于全世界!”开幕式结束后,记者再次连线来自山东的志愿者美女们时,她们几乎都不约而同地说。“我当时几乎时颤抖着将罗格先生领到主席台的!”还在激动不已的张宁说,由于直到临入场前半个多小时,她才知道将带领奥组委官员入场,当她见到罗格主席同样也微笑着走过来时,立刻礼貌用英语跟罗格先生打照顾,罗格先生走上主席台后,她则一直等候在指定位置,待到开幕式结束。“我们在自己的首都北京微笑,但我们的微笑属于全世界!”完成开幕式引领任务的陈钰说。

  礼仪志愿者都是“谋”女郎

  “张导过来两次,很有亲和力的,他基本都距离我们很远的看着!”陈钰告诉记者,张艺谋导演来基地时,志愿者们正在一个小高台上走,他就坐在下面中央的位置,当时根本没注意到他,他在单子上画圈,他一笔,就完成了每一次选择。”旦妮说。幸运的是,她被张艺谋挑中了。

  8月5日晚,奥运会开幕式进行了最后一次彩排,张艺谋来到了引导员方阵前,根据选手的具体情况率先圈定了四五十人的名单,“张艺谋总共看了4次,每人顶多5秒钟。我总是在想,赶快看我一眼,告诉我有没有选上。”

  参选的女孩子都非常出色,脸型、气质、身材都会是被考察的项目。

  虽然没机会跟张导交流,但张宁坚信自己“征服”张艺谋的武器就是微笑。“我看着他笑,他也看了我一眼,笑了一下。然后跟另外一个导演说:‘那个女孩比较有感染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