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北京奥运开幕式现场花絮:旷世盛典的细节扫描

  福娃“飞”起来了

  奥运会开幕式前的“鸟巢”门口,很多还未入场的观众都被一个真人大小的塑料充气福娃“迎迎”给吸引住了,等着和这个可爱的小家伙合影的人很快排成了一队。可奇怪的是,和几个人合影后,“迎迎”突然转身朝不远处的一个志愿者岗亭走去,先是小步挪动,接着步子越来越快,最后充满气的胖身体几乎是“飞腾”着奔向岗亭。

  好奇的记者一路小跑追着“迎迎”到岗亭,看到了从充气塑料装里钻出来的“迎迎”的扮演者。他告诉记者,“迎迎”是由他们这些志愿者轮班扮演,每个班次20分钟。由于到了换班时间,塑料装里实在太热,他就飞跑了起来。不想歪打正着,让人们看到了“飞人”“迎迎”运动的一面。

  抓阄决定谁看开幕式

  今年75岁的胡典文老太太是地坛医院退休职工,她今天一身旗袍,戴着珍珠项链。说起今晚看开幕式,她乐了,她申请了7个号都没有中,女儿仅申请了一个就中了,一家四口都想看开幕式,最后还是抓阄确定老人家来看开幕式。

  黑白相间

  当肯尼亚代表团入场时,一群黑人运动员中走着两个帅气的白人小伙,格外显眼。其中一个是肯尼亚近年来涌现的“泳坛飞鱼”贾森·邓福德。走入“鸟巢”的他很惬意,边走边随着鼓点拍手。

  这个刚刚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已成为第一个获得参加奥运会游泳比赛资格的肯尼亚人,在去年的全非运动会上又轻松摘得男子100米蝶泳金牌。不过,北京奥运会的奖牌才是他的至高目标。

  瑞典人“偷”旗袍

  瑞典代表团一亮相,就与众不同。

  女运动员一身亮蓝色的旗袍,配上白色裤子,每人手里还摇着一把带有瑞典国旗图案的小折扇。虽然这身打扮有“抄袭”东道主之嫌,但观众反而觉得瑞典人把中国文化发挥得还不错,连场内围成一圈欢迎运动员的小姑娘也把手挥得更起劲了。

  运动员入场爱“抢镜头”

  巴西体育代表团刚刚入场,可还没走到百米,两位巴西运动员突然飞奔到走道旁边的记者看台前,拼命挥手。原来,他们面前是一家巴西电视台的摄像机位。更有甚者,西班牙代表团入场时,竟然有几十名运动员争先恐后地围站在自己国家电视台的摄像机位前“抢镜头”,一度使整支队伍的行进做了个小小的暂停。

  神秘小男孩是谁

  “这个小男孩是谁?”当中国队最后出现在国家体育场的跑道上时,全场中国观众在鼓掌、大声叫好之时,不少人也都在四处打听“与旗手姚明一起,走在整支队伍前面的小男孩是谁?”

  旗手姚明倍受关注,与他形成巨大落差的小男孩更是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原来,这位小“旗手”是来自四川地震灾区汶川县映秀小学的学生林浩。

  争相沾中国国旗“喜气”

  在运动员入场式上,日本派出了由339名运动员组成的庞大体育代表团。当代表团走到升起中国国旗的旗杆附近时,忽然有好几名日本运动员跑出队伍争相用手触摸旗杆。

  对于日本运动员的突然举动,一开始大家还没有明白怎么回事。后来,一名中国记者说:“他们那是想沾中国国旗的喜气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