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百名游泳爱好者聚江边 七旬教授横渡长江庆奥运

  

图为张教授(右一)正准备下江游泳
图为张教授(右一)正准备下江游泳

    本报讯(记者 匡志达 查锴 实习生 张晨)昨日上午9时20分,武昌汉阳门,300多名游泳爱好者齐聚江边,横渡长江庆祝奥运开幕。其中,年龄最大的张天望教授,今年已经76岁。

  张天望教授是武汉大学珞珈诗社社长,武汉市中山舰冬泳队的一员。此次是他第29次横渡长江,适逢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昨日上午9时20分,张教授在岸边即兴吟诵:“奥运今天隆重开,江城泳将乐胸怀。

伏波斗浪长江渡,健体强身创未来。”随即,他一跳入水。

  随后,大批队员陆续下水渡江,记者随后乘坐一艘救援船一路陪同。此时,骄阳似火,但是游泳爱好者兴致高涨,期间,不断有人高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据龙王庙冬泳队的周队长介绍,此次渡江活动由黄鹤楼、二桥、青山、晴川桥、中山舰、龙王庙等冬泳队组成,共300多人。上午10时30分,队员陆续抵达对岸的长江二桥和三峡石广场江滩。   记者 杨涛 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