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开幕式结束 9万名观众1小时内顺利“出巢”

公交志愿者手举引导牌为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观众提供乘车方便。  本报特约摄影 刁立声
公交志愿者手举引导牌为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观众提供乘车方便。  本报特约摄影 刁立声

  看完开幕式后1个多小时,老赵一家已经坐到家里的电视机前。“快看看有没有重播!”老赵的老婆兴奋劲儿还没过,女儿则在电视里使劲找着有没有自己的身影。

  0时05分,开幕式结束。体育场里9万观众等着退场。

  “请上看台的观众跟我走,大家按照顺序行进。”志愿者指引观众退场,避免发生拥挤。“左右手方向都有地铁8号线入口,右手方向前行100米是奥运专线车场站。”志愿者不停重复这句话。

  体育场西侧专线站、东侧站,灯光照明亮如白昼,数十辆公交车一字排开。

“积水潭方向”、“北京西站南广场方向”、“地铁大屯站方向”,观众向各自需乘坐的专线车站走去。

  一辆满载退场观众的班车启动了。“没想到这么快观众就能出来。”司机师傅说。很快,大拨观众走出了体育场。交警荧光指挥棒一挥——1辆车满载开动、2辆车满载开动……几十辆车陆续启动,没有交叉,沿奥运专用道路飞驰,地标上的奥运五环标志在车灯照耀下闪出鲜艳的色泽,0时40分,班车发车达最高峰。

  “感觉两分钟就来一辆车。”在地铁8号线车站站台,小周惊讶地发现,上趟厕所的功夫,站台上等车的人少了将近一半。地铁上的人也多半有座。

  深夜0时30分,在地铁10号线团结湖站,可以顺利坐到出租车。“今晚全市出租车要保证97%的出勤率。一定要保障看开幕式的人都能顺利回家。”北京“的哥”热情地介绍。

  凌晨1时,大部分观众都已离开了鸟巢。在专线车站等车的观众渐渐稀落。鸟巢从喧嚣恢复寂静。

  本报记者 侯莎莎RJ173

  链接

  奥运会开幕式有观众、演员等约16万人参加,7000辆机动车集中抵离,交通复杂程度和组织难度空前。为此,交管部门6500名交警全员实名上岗,启动17条勤务路线,对各客户群分时分路疏散。公交部门开辟28条开幕式专线,地铁部门实行24小时运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