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孔令辉更看重得奥运会冠军 出席首座冠军墙落成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朱峰、吴植)世界上首座乒乓球奥运冠军墙9日在北京大学落成,中国乒乓球队的大满贯得主孔令辉在出席落成仪式时表示,奥运会冠军与世乒赛冠军相比,前者更重要。

  孔令辉在20岁的时候就获得世乒赛男单冠军,后来还获得过世乒赛团体冠军,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摘得乒乓球男单金牌。

看到自己的名字镌刻在冠军墙上,孔令辉表示心情非常激动,这说明自己的运动生涯得到了世人的认可。

  在谈到奥运会冠军和世乒赛冠军的区别时,孔令辉说:“奥运会冠军更加重要,对运动员来说,这是最辉煌的一种荣誉。”他解释说,因为奥运会4年一次,而像世乒赛2年一次,获得奥运会冠军的机会更小一些,所以更显得珍贵。而且奥运会是针对很多体育项目的综合性运动会,世乒赛只是单项比赛,因此奥运会比世乒赛的分量更重。

  孔令辉在2006年退役,目前是中国乒乓球队女队的教练。他告诉记者,现在自己已经慢慢适应了教练角色,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乒乓球比赛中,他会在教练的岗位上尽最大努力帮助中国队夺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