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各方评论

解析中国梦之队:杨威领衔体操 郭晶晶带领跳水

  体操方面,中国队在男团、男子全能、吊环、鞍马、双杠、女团、女子跳马、高低杠这些项目上都拥有夺金优势。不过体操是一项打分项目,主观性很强,因此,本届奥运会如果获得4至5枚金牌,将是一个非常理想的结果。

  梦之队之体操

  体操比赛时间 8月9日-8月19日

  比赛场地体操、蹦床比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艺术体操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

  稳保项目 男团、吊环、鞍马、女子跳马

  由老将黄旭带队,全能战士杨威压阵,天才型选手李小鹏伤愈回归,加上陈一冰、肖钦两位有着“一招鲜”项目的实力队员,小将邹凯弥补自由操和单杠的软肋,这届男团实力确实要在其他各队之上。

  而在荷兰名将范杰尔德失去参赛资格的情况下,“吊环王”陈一冰无疑有非常大的希望夺金。

  三届世锦赛鞍马项目的冠军让“小马神”肖钦成为体操界鞍马第一人,此次北京奥运会,世锦赛亚军匈牙利选手贝尔基、2006年世锦赛亚军塞拉图雷都没有获得参赛资格,肖钦的对手只有他自己。

  程菲目前所使用的两个跳马动作都是女子跳马顶级难度,用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善真的话来说,“只要程菲平稳落地,这块金牌应该跑不了。”

  强势出击 男子全能、双杠

  从实力上说,杨威目前的确堪称体操界第一人,无论是动作难度还是完成质量,杨威均有绝对优势。在单杠力求稳定、减少飞行动作之后,杨威的全能比以前把握更大。

  双杠是中国体操队的传统优势项目,涌现出了一大批名将,而李小鹏无疑是目前中国男队中实力最强的选手。杨威和黄旭都有进入决赛甚至夺牌的实力,如果在下法上处理得当的话,两人还是有拿牌希望的。

  梦之队之跳水

  跳水比赛时间8月10日-8月23日

  比赛场地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

  跳水方面,中国队将有男女三米板单双人、男女十米台单双人共8个项目。依照现今实力来说,中国队在这8个项目上都具备了夺金的实力。不过,还是那个道理,因为是打分项目,所以,6枚金牌应该是跳水队的底线。

  六金为底线 

    稳保项目 女子3米板单双人、男子3米板双人、女子10米台双

  起跳有力、动作协调性好、动作难度大,是郭晶晶得以称霸女子3米板的有力武器。同时,作为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郭晶晶在动作稳定性和裁判印象分上的优势也无人可比。而吴敏霞同样拥有着如郭晶晶一样的国际待遇,在后者几次出现失误的时候,是吴敏霞将一枚枚金牌收入囊中。晶霞联手的胜利,从雅典奥运会之后就从未停止过。男子3米板双人跳,老将王峰和世锦赛冠军秦凯的组合,与晶霞配合的女子双人3米板不相上下。

  对于女子双人项目来说,此次代表中国参赛的陈若琳和王鑫两名小姑娘,不光能在难度与稳定上互补,两个人的性格也有几分相似之处。除了在单人项目两人形成良性竞争外,她们的组合也日益成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