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赛艇女子单人双桨预赛第一 张秀云:感觉还不错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冷彤、苏海萍)“感觉还不错,”中国赛艇名将张秀云9日在参加了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单人双桨预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在当日13时50分开赛的奥运会赛艇比赛女子单人双桨预赛第一组的较量中,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得主张秀云一路领先,并在接近终点时放慢节奏,以7分38秒16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一,晋级复赛。

  “今天的天气有点闷,但风向感觉还是很舒服的,”张秀云说。

  “是否在比赛后半段有点放了?”记者问。

  “也不是放了,就是因为领先了,想缓解一下,”这位妈妈级选手说。她表示,比赛结束后并没有关注自己的成绩。

  谈到连续两届错过奥运会后再次参加奥运会的感受时,张秀云说:“时隔这么多年再次参加奥运会当然很高兴。在家门口比赛,希望就是不要出什么情况,能够顺利打下来。至于目标当然是好成绩了。”

  “有信心争取奖牌吗?”我们抓紧时间问她,“争取吧,”张秀云匆忙离开了混合采访区。

  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夕,28岁的张秀云因为心脏病突发,多家医院会诊后得出的结论是:心肌劳损有梗塞危险,建议休养。她和家人商量后,不得不遗憾地宣布放弃雅典奥运会。

  今年32岁的张秀云是中国赛艇界一个响当当的人物,早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她就以1秒之差获得女子双人双桨银牌,与梦寐以求的奥运会冠军擦肩而过。这位全运会、亚锦赛、世锦赛冠军得主,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举行的维也纳世界杯分站赛上,以领先第二名十秒的优势夺得单人双桨冠军,状态甚佳,但“血疑”事件让踌躇满志的张秀云黯然提前回国。缺少了她的中国赛艇队在悉尼全军覆没,没有一个项目进入前六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